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西建筑职业技术学院2019届毕业生双选会成功举办
2018-11-10 23:31: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9日上午,“山西建筑职业技术学院2019届毕业生大型双选会”在山西建筑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办。当天共有300余家用人单位现场招贤纳士,各单位提供招聘岗位超过5000个,为全校近3000余名毕业生提供了多元化的就业选择。

  本次双选会吸引了中国核工业二三建设有限公司、山西二建集团有限公司、山西三建集团有限公司、山西海信科技有限公司、中建桥梁有限公司等来自全国各地的用人单位,行业涉及制造业、建筑业、电力、信息技术服务、房地产业、商务服务业等。整体呈现出优质单位多、行业覆盖面广、用人需求旺盛等特点,各大国有企业和知名民营企业成为本次招聘用人单位的主力军,占比近70%。


  “十万加年薪”“享受六险一金待遇”……会场上,多家用人单位纷纷打出“福利牌”以招揽人才,在展位前或招聘简章中均明确标注,如提供免费食宿,提供餐费补助、交通补助、通讯补助等。在现场某建筑集团有限公司的展台前,因为有部分岗位只需大专学历,给出的月薪却高达3000-8000元,吸引了众多前来应聘的毕业生,在该招聘单位展位前排起了长龙。

  在现场采访中,多家用人单位表示,应届毕业生除了要具备能胜任岗位工作的专业能力,综合素质也在考察范围之内。他们表示,对通过初选的求职者,将在接下来的面试中重点考察他们的性格、社交能力以及工作态度等多项素质。


  本站编辑在采访中发现,应届毕业生面对用人单位的各种福利待遇看法各异,大部分毕业生表示,薪酬待遇不重要,更看重企业提供的平台和发展机会,比较关注企业是否有专业培训,是否有合理的晋升体系等。
  山西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王卫民介绍到,依托建筑行业近年的发展优势,建筑市场朝气蓬勃,市场的发展必然带动就业趋势的上升。山西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的教学优势就在于对学生的实操能力的培养,区别职业建筑类学院与本科建筑类院校不同的教学侧重点,为用人单位培养拥有扎实过硬技术的人才。王卫民处长表示,今年的就业市场呈现出供不应求的趋势,多家单位向学校反映希望多增加毕业生以及实习生数量,以推动市场的良性循环。

  本次双选会最后,王卫民处长借由中国教育在线的平台,向广大毕业生送上寄语,希望2019年毕业生们步入社会后要扎扎实实地工作,以实干成果体现自我价值,在工作岗位上要充分利用学校所学到的知识及技能,继承发挥母校的精神传统,为学弟学妹做出榜样,为母校争光添彩。
(采编:王艺坤;校对:赵媛;摄影:董云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258973310 2018-06-03 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