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太原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2018-11-13 09:51:00
来源:太原理工大学

  11月10日,山西省太原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太原理工大学迎西校区办公主楼316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吴玉程出席会议。会议由树学峰副校长主持。

  会议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山西省太原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章程(草案)》的规定,确定了基金会法定代表人以及第一届理事会理事、监事名单。树学峰、杰出校友李卫国先生分别为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法定代表人)和副理事长,杰出校友陈进强先生为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名誉理事长。会议全票通过了《山西省太原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章程》和《山西省太原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财务管理制度》。

  杰出校友陈进强先生和李卫国先生分别发表了讲话。
  陈进强先生首先对校友李卫国先生的善行表示敬意,认为应当将捐赠等公益活动在社会及学校加强宣传,昌行“孝道”,鼓励青年学子回报母校培养之恩。陈先生深情回顾了父亲的言传身教,分享了长期进行社会公益捐赠活动,受到大家感念和尊重的经历,他说幸福感与财富不是成正比的,一个人能够对社会、对母校的教育事业有所贡献,就会得到内心的快乐和幸福。

  李卫国先生建议基金会要与校友会的工作做好对接,实现可持续的良性发展。希望太原理工大学校友会工作借此时机得到学校领导和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取得快速发展。
  吴玉程指出,今天的会议是一个良好的开端,要进一步加强、推动校友工作。基金会是学校办学资源的重要补充,不仅需要筹集资金,更重要的是大力宣传和推动校友回馈母校、回报社会的感恩之情,激励全校教职员工踏实敬业、求实创新,共同推动我校各项事业进一步发展。

  树学峰最后对基金会的工作总结为“三个信心”:通过基金会的活动,有助于树立三个信心,一是社会对学校的信心,二是校友对母校的信心,三是全校教职工对学校发展的信心。
  会后,各位理事签署了《山西省太原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山西省太原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是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募集、管理和运作社会捐赠财产,并提供公益服务的平台。基金会的成立,将有力促进我校教学科研事业的建设发展,也意味着我校校友工作进入了一个快速发展时期。
(内容来源:太原理工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