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西财经大学举办大学评价与大学发展专题报告会
2018-11-14 10:12:00
来源:山西财经大学
  11月12日,我国著名情报学家和评价管理权威专家、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邱均平教授,应邀在山西财经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一层报告厅做了大学评价与大学发展的专题报告。山西财经大学校长刘维奇主持报告会并讲话。全体校领导、现职处级干部及一级学科带头人聆听了报告。

山西财经大学党委书记常乃军会见邱均平教授

邱均平教授作大学评价与大学发展专题报告
  邱均平教授围绕大学评价的目的与意义、对象与指标体系、数据来源与处理、评价结果与分析、评价结论与启示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大学评价对大学的影响和启示。报告内容丰富、信息量大、指导性强,为我们提高办学治校水平提供了非常宝贵的经验。

  刘维奇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我们要紧密围绕学校发展目标,紧密结合办学实际,认真领会,消化吸收,在学校“十三五”发展的关键时期,在振兴崛起跨越发展的重要时刻,全力冲刺、全力拼搏,补短板、强弱项,提速度、上水平,不断提升办学实力。一要充分认识大学评价的重要性。大学评价事关人才培养质量、人才引育成效、学校改革发展。大学评价是激发学校改革创新的重要动力,通过各类评价体系,可以让学校更好地“知不足”“知短板”“知优势”“知亮点”,更好地找到标杆、找到学习对象,从而不断锐意进取、变革发展,向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迈进。二要深入研究办学指标,精准施策,提升办学影响力。从学校顶层设计到部门统筹规划、从学院整体布局到学科专业建设,都要高度重视各项关键办学指标,要深度研究各自学科领域、专业领域、发展领域等相关的评价数据,围绕关键办学指标和评价数据来审视学校各项工作,结合自身与国内一流财经大学的差距,对症下药,提升办学水平。全校所有单位、全体师生员工要以提升关键办学指标为抓手,引领和推动学校高质量的内涵发展,早日建成有特色高水平国内一流财经大学。

(内容来源:山西财经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