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西师范大学召开干部教师大会 宣布省委省政府最新任免决定
2018-11-15 09:16:00
来源:山西师范大学
  11月14日上午,山西师范大学在科学会堂二层报告厅召开干部教师大会。省委常委、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委宣传部部长廉毅敏,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赵建华,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何林有出席会议。全体校领导,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正高级职称人员、民主党派负责人、部分科级干部和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符惠明同志主持。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赵建华同志宣读了省委省政府任免决定。卫建国同志担任山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杨军同志担任山西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张献明同志担任山西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免去符惠明同志山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职务,免去卫建国同志山西师范大学校长职务。符惠明同志日前已担任山西大学党委委员、常委、书记。
  廉毅敏部长作了讲话。他指出,这次山西师范大学领导班子(主要领导和其他班子成员)调整,是省委省政府从全省高校领导班子建设的大局出发,统筹考虑山西师范大学实际情况和发展的需要,综合衡量,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相信新的领导班子一定会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全体教职员工,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成绩。
  廉毅敏部长代表省委对学校领导班子建设和改革发展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把加强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把加强党的领导、强化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巩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成果,坚定不移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到学校工作的方方面面;要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全面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任务,站稳守好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前沿阵地;要配合好省委的巡视工作,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二要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形成精诚团结、科学决策的发展合力。学校党政正职要精诚团结,带头维护和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高校党委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保落实的十二字要求,充分发挥党委领导的核心作用,团结带领全校教职工,抓好各项工作。各位班子成员要提高素质,注重培养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努力成为各自工作领域的专家,积极主动做好各自分管工作,相互之间信任、理解、支持,凝聚合力,共同发展。要选优配强干部队伍,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校党委要大力培养、选拔政治坚定、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注重人岗相适,实施精准培训,最大限度地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的干事创业热情,凝聚合力,推动学校又好又快发展。
  三要持续深化“三基建设”,切实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要认真贯彻落实“三基建设”系列会议的部署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对标省委要求,狠抓整改落实,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学校“三基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落地。要树牢必须抓、抓带头的责任意识,自觉把“三基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在前半年基本能力提升取得初步成效的基础上,再集中一段时间打一场基础工作提质的攻坚战,针对存在的问题,全面深化项目建设,规范岗位管理,厘清部门职能,夯实基础资料,加强制度建设,努力提升基础工作的信息化、标准化、制度化的质量和水平。
  四要着力在特色发展、错位发展上做文章,走好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的发展道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师大人要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变挑战为机遇,化压力为动力,凝心聚力,积极作为;要解放思想,强化顶层设计,在遵循教育发展规律的前提下,突破常规思维,强化办学特色,采取错位竞争,以特色促发展、带发展,以发展强特色;要重视加强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水平,突出特色,积极开展本科专业优化调整,打牢高等教育的根基;要以最优的人才政策激发干事创业活力,积极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加大博士、特色紧缺专业高素质人才引进力度,搭好干事创业的平台,以“千金买骨”的诚心和毅力,最大限度激发全校教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动力;要把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作为检验办学水平的重要指标,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开展科学研究,找准学校特色优势学科与我省创新驱动产业链之间的契合点,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优质学科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提高学校对山西产业转型升级的贡献力。
  廉毅敏部长强调,希望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广大干部师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抓住机遇,担当作为,朝着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的目标努力奋进,为我省的高等教育发展、促进山西转型崛起做出新的贡献。
  会上,卫建国同志作了表态发言。他回顾了在师大工作生活的十三年经历以及学校改革发展的历程,对省委的关心厚爱和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广大干部和师生员工、老领导、离退休老同志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面对新的使命和新的职责,将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尽快转换角色,牢牢扛起党委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履行好党委“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保落实”的领导责任;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着力加强和创新学校党建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高等教育的决策部署,把推进教育改革发展纳入党委重要议事日程,全力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和高质量发展,全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始终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这一基本制度,当好班长,做好表率,确保党政团结,精诚合作;始终坚守廉洁底线,做忠诚、干净、担当的领导干部,带领全校干部师生把我校建设好、发展好,竭力跑好新时代山西师范大学薪火相传的接力赛。
  杨军同志在发言中表示,来到山西师范大学工作,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按照做忠诚、担当、干净的领导干部的要求,承担起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师范大学的使命,巩固好4-3-2党建与大局思想,即坚定四个一,三大行为,两个大局。紧跟一个核心,紧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聆听一个声音,坚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贯彻一个思想,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好一条道路,走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紧跟、服务和落实好省委、省政府、教育部对于高等教育发展的战略部署和战略安排,少说多干,实干苦干,干出成效;在教育厅直接领导下,团结、组织全体师大人推进山西师大发展,密切友好与临汾、山西省各部门、各地方的关系,服务好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坚决贯彻执行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贯彻好民主集中制,维护好大学的五大功能,服务好两个需求,做好立德树人的所有工作。坚决守住底线,做担当的干部,防傲慢、防懈怠、防被围猎、防腐败思想滋生、防浮夸虚无;对下要守住底线、红线,对上要防住高压线、航空线,做出示范,力争做到让党组织放心,让人民群众信赖。相信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在省教育厅的支持和指导下,在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师大人一定会团结起来,众志成城,再创师大美好的明天。
  符惠明同志深情回顾了三年多来在山西师范大学的工作历程,并真诚祝愿师大的明天更加美好。

省委常委、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委宣传部部长廉毅敏讲话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赵建华宣读省委省政府任免决定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何林有出席会议

符惠明同志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卫建国作表态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军作表态发言


会议现场
(内容来源:山西师范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