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学习白求恩精神 感恩回馈老区人民——山西医科大学2018级博士铸仁志愿服务队赴五台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18-11-15 09:57:00
来源:山西医科大学
  11月9日下午,山西医科大学2018级博士研究生下乡送健康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山西医科大学迎泽校区转化中心五层会议室隆重召开。这是白求恩同志逝世纪念日到来之际,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白求恩精神,感恩回馈老区人民”主题开展的一次志愿者活动,同时也是国家实施大健康战略及贯切落实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的具体行动,是我校博士研究生思政课教学改革的一项实践教学活动。
  启动仪式由研究生学院郭亚斌老师主持,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曹小清部长为同学们做了动员。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王志中从白求恩同志的五种角色: 共产党员、医生、院长、教员、同志回顾了白求恩同志短暂而有意义的一生,为志愿者们上了生动的一课。马克思主义学院苏果云院长,研工部副部长、研究生学院副院长徐爱萍老师及82名2018级在读医学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动员大会。启动仪式结束后2018级全体博士生观看了《白求恩纪录片》,并合影留念。

  11月10日6:30,队员们不畏严寒,在迎泽校区西门准时出发。经过3个多小时的路途,最终到达志愿服务地点——五台县。队员们首先参观了当地的白求恩纪念馆,在了解白求恩同志光荣事迹的同时,深深被他的共产主义精神及高尚的医德所感动。参观结束后队员合影留念。

  经过短暂的修整,志愿者们在当地村干部的引领下出发前往五台县义诊的三个村落(松岩口村、河北村、殊宫寺)。

  铸仁志愿者进行入户走访,了解村民慢性病自我管理情况,并做了健康宣讲。此外,队员们还深入当地乡村卫生服务中心,调研医疗卫生现状。

  2018级博士研究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白求恩精神,感恩回馈老区人民”的志愿者活动圆满结束。

  白求恩精神是中华民族之魂的组成部分,是共产主义精神的缩影,也是最能体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典范。而医学博士志愿者队伍作为一支包含多学科的精英团队,具有丰富的理论与临床实践经验,此次博士志愿者服务队深入革命老区,重走白求恩路,在实现自我成长的同时,推动了基层健康事业的发展,服务了基层百姓,开启了区域诊疗新篇章。
(内容来源:山西医科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