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太原理工大学参与承办第六届神经信息国际研讨会
2018-11-19 15:54:00
来源:太原理工大学

  11月16日,由中国认知科学学会、电子科技大学主办,四川省认知科学学会、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山西医科大学及太原理工大学共同承办的第六届神经信息国际研讨会暨首届三晋国际精神医学论坛、2018年太原理工大学-山西医科大学医工联合高峰论坛在太原市湖滨国际大酒店举办。来自世界各地的百余名专家、学者结合“信息科学视角下的认知与精神”的主题,就脑信息学、认知神经科学、医学大数据分析、生物医学工程、精神医学基础与临床等相关学科领域的知识、经验及研究进展进行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分享该领域国内外最新进展和观点。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吴玉程、山西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张俊龙,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院长王斌全出席会议,太原理工大学信息与计算机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教师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

  吴玉程在大会开幕式上致辞,代表学校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强调,近年来,太原理工大学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学生为中心,坚定信念谋发展,鼓足干劲搞改革,大力实施学科攀升、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人才强校和国际化等“五大战略工程”,坚持用一流的平台、一流的人才、一流的成果和一流的精神,推进各项事业改革发展,实现了一系列标志性的突破。他指出,作为传统理工科学校,太原理工大学多个科研团队在影像数据分析、生物材料研发、医疗器械制造等方面一直与医科院校保持着务实深度的合作,形成了独特的学科优势和良好的社会效应。2017年,太原理工大学与山西医科大学签署“医工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积极探索“理工医交叉融合、医教研协同创新”的科学研究新模式,促进产学研一体化发展,为加快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加快建设健康山西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他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大会主题,畅言真知灼见,共同探讨精神医学学科通向美好未来的光明路径,在服务国家战略中带动学科水平提升,在推进学科发展中增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大会特邀Pedro Antonio Valdes Sosa院士、Simon Duchesne、高家红、吴景龙、尧德中、施慎逊、王高华、蒋田仔、左西年、江开达、方贻儒、李涛、王小平等多名国内外院士、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和知名专家作大会演讲和主题报告。
  据悉,本次大会依托医工联合创新平台,旨在全面提升太原理工大学和山西医科大学医工交叉研究的水平,进一步推动山西省医学大数据分析、脑信息学、生物医学工程和精神医学的发展,扩大医工联合创新的影响力。
(内容来源:太原理工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