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太原理工大学参加中国高教学会理科教育专业委员会2018年全体理事会
2018-12-06 17:15:00
来源:太原理工大学
  12月1日,太原理工大学副校长李明及教务部相关人员赴北京大学参加中国高教学会理科教育专业委员会2018年全体理事会工作会议。会议围绕理科未来改革方向、研究课题等进行研讨交流。
  会上,北京大学副校长龚旗煌院士致辞。他指出,当今科学技术深刻地影响着国家的前程命运和人民的生活福祉,我国基础理科在近30年来取得了长足发展,但短板依然突出,重大原创性成果依然缺乏,高等理科教育挑战巨大。他希望通过理科学会这一平台将高等理科专家聚集起来,相互交流,共同推动理科教育发展。
  教育部高教司二级巡视员、理工处处长吴爱华做报告,希望各高校能够坚持“人才培养是本,本科教育是根”的理念,在“拔尖计划”工作中加强学生的使命驱动,通过新工科建设推动理科教育改革,促进理科与工科的交叉融合。
  学会秘书长、北京大学裴坚教授作了本年度的工作报告。他在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后,提出了对高等理科教育的思考,希望学校能够提供给学生新的知识体系,让学生能够学习到学科间开放融合和共享的课程,进而为学生提供新的发展方向。
  报告内容引起了参会人员的极大兴趣,热烈讨论。分组讨论交流环节,李明就我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情况与理科专业未来建设与认证发言,并与各高校同行就此方面的各项事宜展开了进一步的探讨。
  最后,现任理事长、华南理工大学校长高松院士和即将接任理事长职务的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院士分别发表了总结讲话,高度肯定了本次会议的交流性、融合性、启发性意义,并期待未来的高等理科教育教学工作可以取得更快的发展、更大的突破。
(内容来源:太原理工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