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太原理工大学举行2019届毕业生冬季就业双选会
2018-12-06 17:22:00
来源:太原理工大学
  12月1日,太原理工大学2019届毕业生冬季就业双选会在迎西校区体育馆举行。来自省内外231家用人单位来校招贤纳士,共为2019届毕业生提供1.22万个岗位。校党委副书记刘润祥、副校长树学峰、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谭并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主任孙祥林一道在双选会现场指导工作。

  刘润祥在双选会上针对目前的就业形势、企业招聘规则以及太原理工大学的就业状况指出,随着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实施,实体经济正在回暖,因此不少实体企业在为未来的发展储备人才。学校将进一步加强与各企业的交流与沟通,密切通过让学生走出去,把企业请进来的方式进一步了解企业的发展状况及人才需求状况,并以此作为课程改革的重要依据,使学校培养计划与企业需求相契合,不断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树学峰与用人单位亲切交谈,了解用人单位用人状况及对毕业生的要求,鼓励毕业生要树立积极就业观,合理选择就业岗位,主动自信参与面试。

  据悉,太原理工大学2019届本科毕业生7456人,硕士毕业生1613人,博士毕业生252人。截止目前,硕士毕业生签约率为20.15%,同比上升8.64个百分点,本科毕业生就业率为15.44%。此次双选会现场有不少用人单位曾多次来我校招聘,用人单位普遍认为我校毕业生基础扎实,工作能力强,专业素养高,表示将会一如既往地支持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许多优秀毕业生当场与用人单位签订就业协议,部分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了就业意向。2018年9月至今,学校已为2019届毕业生开展了854场专场招聘会,其中小型招聘会45场(进校用人单位731家),以行业、地区为单位的专场招聘会802场(参会单位802家),共有1533家用人单位进校招聘,为毕业生共提供岗位9.6万个。本次双选会的230余家用人单位中,“世界500强”和“中国500强”旗下企业有100余家,整体参会单位质量较高。

  为进一步提升毕业生在当前就业市场中的竞争力,学校自上学期启动实施“就业质量攀升工程”以来,主动开拓高端就业市场,提升就业服务水平,遵循“跨出省界、挤进行业”的思路,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的原则,主动出击,积极作为,与相关行业的主导企业建立战略协作关系,努力打造高质量的就业市场;建立“两追踪、一延伸” 机制,切实做到“离校不离心、服务不断线”;整体布局扶贫扶优,多策并举精准帮扶,努力做好学生就业帮扶工作;建设信息平台,确保服务质量,厚植创新文化,促进自主创业,积极推进就业创业师资队伍建设,提高就业指导的水平和层次;建立课程体系,加强立体式就业指导,充分发挥就业、创业工作的协同育人功能,坚持“面向全体,分类施教,结合专业,强化实践,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从根本上提升毕业生的就业、创业竞争力。
(内容来源:太原理工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