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太原理工大学网络育人项目入选教育部首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
2018-12-10 11:16:00
来源:太原理工大学

  近日,经组织推荐、专家遴选等程序,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公布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的遴选结果,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吴玉程主持的网络育人项目——《“清泽心雨”网络空间育人体系构建与实践》入选教育部首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
  太原理工大学高度重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把“互联网+”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战略部署,围绕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宗旨,通过理念创新、阵地建设、主体培育,不断完善网络育人体系,推动思想政治工作传统优势同信息技术高度融合,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时代感和吸引力。太原理工大学“清泽心雨”新媒体中心,以学生需求为出发点,在多年的网络育人实践中,逐渐将新媒体建设成学生思想教育平台、职业发展平台、心理健康平台、实践育人平台、文化传播平台和学术科技平台,不断发挥出网络育人强大引擎的功效。此次入选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精品项目,充分说明我校在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构建网络育人新格局、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据了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遴选始于2018年7月,主要分为课程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网络育人、心理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资助育人、组织育人等类型,目的在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地见效,促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深入实施,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内容来源:太原理工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