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两翼齐飞”战略成功实施 中北大学在山西省科技计划项目上取得新突破
2018-12-10 11:22:00
来源:中北大学
  近日,山西省科技计划项目(应用基础研究、重点研发等专项)公示结束,中北大学在立项数量和立项率上均取得新的突破。中北大学2018年山西省科技计划项目立项应用基础研究类项目104项、重点研发等专项类项目36项,共计140项,立项数量上排在太原理大学之后位居全省第二,立项率再创新高。2017年中北大学省科技计划项目立项应用基础研究类项目44项,重点研发等专项类项目7项,共计51项。2018年立项数量是2017年的近2.75倍,增长175%。
  2018年山西省科技计划立项项目数量出现爆发式增长与中北大学实施“两翼齐飞”战略,推行科技振兴行动是密不可分的。学校高度重视基础研究,瞄准科学前沿,主动融入山西省经济转型发展,以山西省重大产业需求为导向精心组织省科技计划项目申报工作。
  一年来,学校将科技产业处升格为科学技术研究院,由主管科研工作副校长担任院长,专门设立地方企业处,对接地方经济需求。学校积极贯彻国家和我省有关“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分配政策”的若干文件精神,出台了一系列校级配套文件,为科研人员提供便利,充分激发广大科研人员从事科学研究的积极性与主动性,为取得今天优异的成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18年,学校又先后出台了《中北大学科技振兴行动计划》、《中北大学服务山西转型发展行动计划》,主动谋篇布局,加强与山西省企事业单位联系,对接产业需要,先后与山西省气象局、太原重机集团、阳煤集团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提升学校服务山西省转型发展的能力。
  学校既要彰显国防特色,服务于国防发展,又要主动担负起促进山西省经济转型发展的重任,服务于地方经济。2018年山西省科技计划项目立项数倍增长,也充分体现了中北大学“两翼齐飞”战略的成功实施。
(内容来源:中北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875497598 2020-09-23 1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