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西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形势报告会在太原理工大学举办
2018-12-14 18:30:00
来源:太原理工大学

  12月11日下午,“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山西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形势报告会在太原理工大学迎西校区博学楼二层报告厅举办。山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卢建明作了题为“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我省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回顾”的报告。省委宣传部、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省委教育工委相关领导出席报告会;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吴玉程、党委副书记刘润祥、副校长吕永康在报告会前会见了卢建明,并与驻并高校宣传部、学工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团委负责人及太原理工大学干部师生代表300余人共同聆听了报告会。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吴俊清主持报告会。

  吴俊清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今年以来,全省人社系统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把就业作为第一民生,全省就业形势稳中向好;坚持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覆盖城乡的社会保障体系不断完善;多措并举拓宽渠道,着力提高城镇居民收入水平;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助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扎实推进人事管理创新,激发干事创业活力;加强风险防范,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扎实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落实落地。希望老师和同学们从报告中深刻领会改革开放40年来在党的领导下我国取得的巨大历史成就,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推动我省高等教育事业取得新的发展成就。

  卢建明围绕“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这个主题,从国家崛起、民族复兴、后发国家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四个维度阐述了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历史性贡献,分六个阶段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的历史进程,并结合山西人社工作实际,围绕推进就业创业、完善社保体系这两大民生工程,讲述了40年来我国就业和社保政策的演变历程,以及我省人社工作的改革实践、探索、成就和贡献。特别是针对高校师生最关心的就业问题,卢建明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介绍了我省密集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措施。整个报告突出政治引领、结合改革历程、聚焦山西实际,既系统全面、内涵丰富,又重点突出、思路清晰。

  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主持日常工作的副书记(正厅长级)、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张敬平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广大青年学生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把个人发展融入到国家和人民的事业中,在为山西转型发展、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书写精彩人生;脚踏实地,锤炼过硬本领,始终把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和精神追求,注重点滴的积累,练就过硬本领;勇于担当,牢记使命责任,争做新时代的开拓者、奋进者、奉献者。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系列形势报告会由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联合省直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国资委共同主办,邀请省委和省政府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走进机关、高校、企业作报告。系统总结改革开放40年来我省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充分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正确指引下,我省坚持“一个指引、两手硬”思路和要求,全面深化改革取得的重大突破和丰硕成果,充分展现我省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人民幸福的良好局面。

(内容来源:太原理工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12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