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改革开放40周年:民营经济转型 发展与社会责任——第二届山西大学新年论坛顺利召开
2018-12-28 17:42:00
来源:山西大学
  民营经济是中国经济发展重要组成部分,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12月27日,山西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山西大学在博雅报告厅联合举办了题为“改革开放40周年:民营经济转型、发展与社会责任”的论坛。
  原山西省政协副主席张璞,山西省政协常委、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孙跃进,山西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黄桂田,山西省社会科学院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潘云,山西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李岩,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殷杰及我校社科处、高校经管院的院长代表、民营经济企业家、教师、学生以及媒体界的朋友等500余人参加会议。孙跃进主任致辞,黄桂田校长发表讲话。

  北京大学国民经济研究中心主任苏剑,中国社科院民营经济研究中心总干事、原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联络部部长刘红路,清华大学中国经济思想与实践研究院副院长厉克奥博,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副院长任颋,原山西省政协副主席张璞,山西财经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杨俊青等来自政、企、学届的有识之士济济一堂,围绕刚刚召开的中央经济会议,从不同视角,畅谈改革开放40年来,民营经济发展的成就及存在的问题,深入解读习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从社会责任、融资、创新能力、人力资源等角度,探讨新时代民营经济发展中,政府、企业和个人应该承担的责任和扮演的角色。

  本次论坛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山西省《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实现“五个新”突破,即在学术层面、研究层面、应用层面提出我们的新观点;在实践中帮助民营经济寻求发展突破的新路径;在服务政府方面找到帮扶民企的新举措;在政府、学校、企业、论坛合作中寻求产学研融合的新突破。
(内容来源:山西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