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获奖者Jan Dean Miller获聘山西大学特聘教授
2019-01-16 15:06:00
来源:山西大学
  1月8日,在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昆明理工大学、昆明冶金研究院和山西大学共同申报、与山西大学有多年合作的简·迪安·米勒(Jan Dean Miller)教授荣获国家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该奖项是国家科学技术奖励五大奖项之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自为米勒教授颁奖。
  1月11日下午,简·迪安·米勒“国家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获奖座谈会暨特聘教授聘任仪式在山西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研究所二层会议室举行。美国犹他大学简·迪安·米勒院士、王旭明教授,山西省科技厅副厅长牛青山、创新发展与科技成果处处长彭德全,山西大学校长黄桂田、副校长梁吉业、程芳琴出席会议。会议由梁吉业主持。
  会上,黄桂田校长代表学校为米勒院士颁发山西大学特聘教授聘书并表示热烈祝贺。程芳琴副校长代表课题组介绍了山西大学与犹他大学的合作情况。牛青山代表省科技厅对米勒院士获此殊荣表示祝贺,对山西大学致力于国内外的广泛合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在产学研合作方面再创佳绩,服务我省发展。
  米勒院士发表了真诚的获奖感言,感谢与山西大学研究团队的愉快合作和真诚相处,表示将继续致力于中外科技合作与人才培养,共同推进相关学科的发展。
  山西大学校办、人力资源处、科技处、外事处、环境科学研究所、资源与环境工程研究所的主要负责人和该课题组去美国犹他大学访问交流的部分师生参加了座谈会。
  据悉,自2007年以来,山西大学程芳琴教授课题组与简·迪安·米勒教授在可溶性盐浮选和低品位矿产资源综合利用和过程污染控制等方面开展了广泛、深入的合作研究和人才培养,联合承担并完成2项国家国际合作项目,多项省部级项目;去美国犹他大学访问达30人次,来华交流10人次;联合培养青年教师5名,博士研究生3名。
  【简介】
  简·迪安·米勒(Jan Dean Miller),美国籍,男,1942年4月生。美国犹他大学艾弗?托马斯杰出教授,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冶金与矿物加工领域著名科学家。米勒教授在国际上第一个将矿物三维CT扫描技术应用于矿物结构解析和资源回收,曾获美国采矿/冶金/勘探学会杰出会员奖和Milton E. Wadsworth奖,获美国采矿/冶金/石油工程师学会(AIME)RobertH. Richards奖等。

 

 

 

 

 

 

 

 

 

 

 

 

 

 

 

 

 

 

 

 

 

 


(内容来源:山西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