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西应用科技学院与彭真生平暨中共太原支部旧址纪念馆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2019-04-12 15:26:0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动员和鼓舞青年学生积极投身社会主义建设,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认清自己的历史使命,明确自己的责任,推动民族复兴和文明进步。结合省委“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49日,山西应用科技学院与彭真生平暨中共太原支部旧址纪念馆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并进行了揭牌仪式,校党委委员、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石建梅,纪念馆副馆长郭志伟,宣教科科长周芸,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刘衡亮,分团委书记刘筱以及辅导员,学生党员干部代表5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由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志勇主持。

  揭牌仪式上,纪念馆郭馆长对我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纪念馆的历史沿革以及开馆以来的基本情况。纪念馆成立起先后被中央宣传部命名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被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命名为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并被国务院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本次馆校合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他希望馆校双方能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互动交流、合作共赢,共同推动山西文化强省建设。勉励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以彭真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榜样,为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事业做出贡献。

  在热烈的掌声中,彭真生平暨中共太原支部旧址纪念馆郭馆长和工程学院党总支石书记共同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彭真生平暨中共太原支部旧址纪念馆隆重揭牌,全体人员以热烈的掌声表示祝贺。接着,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刘衡亮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

  而后,学生党员代表工程学院学生分会主席程鑫同学发言,他表示会珍惜此次学习提升的机会,仔细聆听,认真学习革命精神。同时号召大家要不断弘扬爱国主义的优良传统,勤奋学习、努力拼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仪式最后,山西应用科技学院党委委员、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石建梅讲话,她首先代表学校向彭真生平暨中共太原支部旧址纪念馆的领导和全体工作人员对山西应用科技学院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本次活动不仅厚植了山西应用科技学院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怀,也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大家心中牢牢扎根;她强调,爱国主义教育是中华民族最为深厚的历史情感,是动员和鼓舞人民团结奋斗的一面旗帜;她指出实施爱国主义教育,鼓舞青年学生积极投身社会主义建设,推动民族复兴和文明进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她希望广大青年学生从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吸取无穷的精神力量,提高政治素养,进一步增强对祖国的深厚感情和为祖国繁荣富强而献身的精神,为学校、为山西乃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

  揭牌仪式结束后,大家合影留念,并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进行了参观学习。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建设是山西应用科技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山西应用科技学院重视党建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它的成立不但为我们提供了交流学习的机会,也为我们搭建了社会实践的桥梁,标志着山西应用科技学院在缅怀革命先烈、弘扬优良传统、加强爱国主义传统教育工作上迈出了新的步伐。


(内容来源:山西应用科技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