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西财经大学2019届毕业生春季就业洽谈会成功举办
2019-04-15 15:43:00
来源:山西财经大学

  “修德立信、博学求真”,财大人是否意识到不知不觉间,毕业季已经悄然而至。一年一度的春季校招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

  数字前线

  2019411日,在财大南校图书馆北侧小广场上,橙色的帐篷宛若一条长龙,这里是参与春季就业洽谈会的240余家用人单位,480多名来校招聘的企业代表。

  此次就业洽谈会报名企业近400家,经过筛选山西财经大学选取注册资本达500万以上,与山西财经大学毕业生专业相符,且具有发展竞争力的企业来校招聘。企业覆盖区域广,涵盖北京、上海、广东、河北、山东、内蒙古、四川、浙江、安徽、福建等全国多个省市,省内企业166家,省外企业79家,国有企业近50家,其中山西国有企业37家,事业单位4家,上市公司32家,提供需求岗位1330个,需求人数达5835人。

  在240多家用人单位中,至少有160家用人单位已是第二次来山西财经大学进行招聘。他们反映,山西财经大学毕业生素质高,专业技能知识扎实,进入工作角色速度快、对工作岗位的适应能力强。

  来校招聘的企业中,金融/证券/保险行业共计53家,其中银行2家(汇丰银行,秦皇岛银行)、证券公司26家、保险公司17家。IT/计算机行业28家、房地产/建筑行业26家、机械/化工行业32家、教育培训行业22家(中北大学信息商务学院、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山西应用科技学院等高等教育院校也来山西财经大学进行招聘)、贸易零售行业25家、咨询/管理产业/法律行业13家、医疗行业5家、物流行业5家、其他30余家。招聘岗位涉及会计学、财务管理、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人力资源管理、工商管理、物流管理、电子商务、市场营销、行政管理、法学等,涵盖了山西财经大学绝大多数专业。

  直击现场

  校党委书记常乃军在洽谈会上与山西财经大学学生、辅导员亲切交谈。

  其中一名同学告诉常乃军书记“今年来了很多央企和实力较强的企业,能满足我们毕业生的需求。我自己也投了四家保险公司,因为我学的保险,专业对口。”

  在中国核工业第二二建设有限公司摊位前,常乃军书记与金融工程专业毕业生周同学亲切交流。在谈到校招企业的时候,常乃军书记表示希望同学们在选择大城市的同时也能不忘建设山西。

  常乃军书记还与部分辅导员进行了交流,辅导员们表示“同学们反映今年的单位都挺不错的,招聘会办的很好。”

  本次就业洽谈会,山西财经大学有幸邀请到了教育厅学生处处长谭并科、副处长翟文勇,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孙祥林,山西省小企业发展促进局副局长冯志山、服务体系处处长王年平等嘉宾到场指导。在就业洽谈会现场,校长刘维奇、党委副书记张兔元等校领导和来校参加洽谈会的各位领导亲切交谈。他们表示山西财经大学就业洽谈会规模大、用人单位质量高、学生参与度广,招聘现场气氛浓,今后要继续拓宽就业市场,力争为毕业生提供待遇高、环境好的优质就业岗位。

  常乃军书记及一行领导对来山西财经大学进行招聘的企业表示欢迎,同时也希望他们通过此次洽谈会活动能对山西财经大学学生的培养提出建议和意见。

  学生就业处处长史成安向到会领导介绍了就业洽谈会的筹备过程和邀请单位的具体情况。校党委书记常乃军同志对此次就业洽谈会邀请到的单位和洽谈会规模予以高度认可,并对就业处为此次洽谈会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

  洽谈会的亮点

  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创业,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中小企业工作,优化中小企业人才结构,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此次就业洽谈会与山西省小企业发展促进局联合,推选出10家优秀的中小企业来校招聘,通过线上线下的招聘形式,与山西财经大学毕业生实现对接。

  另外,山西财经大学采用“互联网+求职招聘”模式,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搭建了新型快捷的互动平台。用人单位登录财大就业信息网,上传单位资质和招聘信息,学生就业处后台审核,并电话通知参会事宜,企业可在财大就业信息网上发布招聘信息;毕业生可通过财大就业信息网和微信公众号事先了解参会单位情况并投递个人简历。

  与此同时,山西财经大学加强与用人单位深度合作,充分利用社会资源。此次就业洽谈会得到了联通公司和新东方前途出国留学集团的大力支持,为招聘会提供物资、人工服务。学校就业处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多途径利用社会资源促进山西财经大学就业创业工作长效、高质量发展。

  对于每一个求职的毕业生来说,学校准备的每一次校招都可能是自己人生另一段旅程的起点,愿付出皆有回报,心仪的工作就在校招。

(内容来源:山西财经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