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年全国研究生招生现场咨询会(山西场)在太原理工大学顺利举行
2019-07-01 10:09: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6月28日下午,由中国教育在线主办、太原理工大学承办的“2020年全国研究生招生咨询会(山西场)”在太原理工大学明向校区举行。来自山东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陕西师范大学、兰州大学等近60所高校的研究生招生负责人在咨询会现场为考生答疑解惑,给考生带来最新院校信息、招生考试、推荐免试等相关报考咨询。



  活动当天,前来咨询的考生络绎不绝。广大考生关心的问题主要集中在招生政策、优势学科、录取分数线、2020年招生计划等方面。各参会高校教师热情回答了考生的问题,也对本校的研究生招生政策、收费与奖助政策、研究生培养方式、就业前景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此次研招现场咨询会拉近了考生与各院校之间的距离,为广大考生和高校间的信息沟通和交流搭建了平台,有效宣传了各高校的办学优势和研究生培养特色,解读了研究生招生的最新政策,有利于帮助广大考生正确选择院校和专业。

  据悉,2019年考研报考人数达到290万,较2018年238万,激增52万,增幅达到21.8%。虽然应届生仍然是考研的主力军,但是随着在职研究生纳入统考后,以及往届生对于提高自身就业竞争力的需求增加,往届生的考研比例也逐年提高。据教育部统计,2017年共201万人报考,其中,应届考生113万人,往届考生88万人;2018年共238万人报考,其中,应届考生131万人,往届考生107万人。从数据可知,2017年,往届生考研人数占全国报考人数的43.8%,2018年,往届生考研人数占全国报考人数的45%,同比上升了1.2%。

  面对连年增长的考研人数和竞争压力,2020考研党莫急,为缓解考生们的压力,方便考研学子更全面,直接地获取考研相关讯息,中国教育在线接下来还将在上海、四川、河南、山东、福建、香港、澳门等省市举办研招咨询会,欢迎广大考生参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