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太原科技大学机械电子工程专业顺利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2019-07-30 10:08:00
来源:太原科技大学
  近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和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分别下发《关于公布北京工业大学机械工程等460个专业认证结论的通知》(工认协[2019] 29号)、《关于公布2018年度通过工程教育认证的专业名单的通知》(教高评中心函[2019]72号),正式公布了2018年工程教育认证结果。太原科技大学机械电子工程专业顺利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成为全省第一个通过工程教育认证的机械电子工程专业,也是2018年全国高校目前通过认证仅有的四个机械电子工程专业之一。

《关于公布北京工业大学机械工程等460个专业认证结论的通知》

《关于公布2018年度通过工程教育认证的专业名单的通知》
  机械电子工程专业是山西省特色专业,是教育部综合性高校新工科综合改革类项目 “重型机械装备智能化特色专业群” 建设的主干专业之一。专业所属的“机械工程”一级博士点学科是山西省重点学科、山西省“1331工程”特色重点学科;该专业依托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山西省本科高校基础课示范实验室、重型机械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等教学科研平台,根植重工,服务区域,面向行业,辐射全国,主动对接行业和区域发展需求,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适应《中国制造2025》和新工科建设所需的机电一体化复合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通过专业认证意味着专业教育质量获得国际认可,标志着专业质量实现了国际实质等效。依据《工程教育认证办法》,通过认证的专业将纳入《华盛顿协议》互认名单,为工程类学生走向世界提供了具有国际互认质量标准的通行证。在后续的专业建设中,立足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本着“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扎实推动一流专业建设,做强一流本科,培养一流人才,力争打造成地方本科院校同类专业的质量品牌与排头兵。
(内容来源:太原科技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20-03-20 1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