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西省第一次热电材料及器件学术研讨会在太原理工大学召开
2019-10-22 18:06:00
太原理工大学

  1019日,由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热电材料及应用分会主办,太原理工大学与合肥工业大学联合承办的山西省第一次热电材料及器件学术研讨会在太原理工大学召开。本次研讨会旨在加强山西省新能源科学领域的高水平人才引进与学术交流,推动新能源材料的产学研合作,促进我省能源转型发展。


  副校长梁卫国,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热电材料及应用分会副理事长朱铁军,校学术委员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国际教育交流学院有关负责人等出席会议开幕式,来自浙江大学、同济大学、四川大学、南方科技大学、上海大学、中国科学院物理所等10余所知名院校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研究生等参加了会议。


  梁卫国在开幕式上致辞。他首先代表全校师生向前来参加研讨会的专家学者表示诚挚的欢迎,并结合山西省国家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政策和太原理工大学“双一流”建设规划,介绍了学校服务山西转型发展的阶段性成果。他希望本次研讨会能够分享成果、携手共进,加快学校新能源材料研究高水平发展。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人在致辞中介绍了材料学科的发展历史和“双一流”建设成果,并希望与国内高校、科研院所共同推动新能源材料的成果转化和产学研合作。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热电材料及应用分会副理事长朱铁军对太原理工大学与合肥工业大学的精心筹办表示感谢,他介绍了热电材料的学科背景和应用现状,并表示分会将积极支持学校热电材料研究的发展。

  研讨会期间,校党委书记吴玉程会见了与会专家学者,并针对能源发展和相关学科建设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深入讨论,鼓励今后要将该类研讨会延续下去。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负责人担任大会主席,研讨会围绕“新型热电材料”“热电器件设计与集成”“接头界面设计与连接”“热电技术工业化应用”和“其他能源材料”等方面设定五大议题、共13个分会场报告,专家学者通过精彩报告展示了热电领域的最新成果、以及在新能源领域的最新应用,并与现场师生进行了深入广泛的讨论和交流。

  下午6时,本次研讨会举行了闭幕式。


(内容来源:太原理工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12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