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9年清华大学博士后创新论坛——太原论坛在中北大学举行
2019-10-22 18:30:00
中北大学

  1019日,2019年清华大学博士后创新论坛——太原论坛在中北大学举行。本次论坛以“人工智能与能源革命”为主题,由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会主办、清华大学山西校友会博士后分会承办。30余名清华大学山西校友会博士后分会成员出席论坛。这是清华大学博士后创新论坛首次在山西举办,旨在搭建交流、共享、创新、合作的平台,推动产学研交流与合作,助力山西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发展。

  清华大学校友总会博士后分会会长张勤教授、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院长朱岩教授、清华大学山西清洁能源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建胜教授、山西大学省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廖洪强教授等四位国内知名学者应邀分别从智慧医疗、数字经济与产业经济、工业互联网与人工智能在能源行业的应用、固废利用新技术等方面做专题报告。

  清华大学山西校友会博士后分会会长张文栋教授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中北大学校长沈兴全、古交市市长刘锦春分别代表中北大学、古交市政府与清华大学山西清洁能源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建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按照协议,中北大学与清华大学山西清洁能源研究院将以山西省能源产业发展的战略需求为导向,共同致力于新技术、新模式、新应用的研究开发,同时在人才培养尤其是高层次人才培养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论坛开幕致辞中,沈兴全校长对各位领导、专家和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支持学校发展的各位朋友表示感谢,向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会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表示敬意。沈校长介绍了近年来中北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他表示,面对新的历史机遇,中北大学将继续为建设创新发展引领、具有鲜明特色和重要影响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成为“双一流”建设高校、实现“百年百强”中北梦而努力奋斗,希望未来能够继续加强与清华大学的合作,借助清华大学博士后论坛的力量,瞄准国际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整合优势资源、加强合作交流、砥砺学术思想、引领科技进步,更好地服务于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

  清华大学校友总会、清华大学山西校友会博士后分会、清华大学山西校友会等相关负责人分别致辞介绍了各校友会的工作情况并向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同时希望更多清华校友,特别是博士后校友,为山西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不懈努力。

  清华大学山西校友会博士后分会成立于2015年,现有37名会员,为加强清华大学与山西地方政府的沟通做出了积极贡献。此次论坛还颁发了清华大学博士后山西校友突出贡献奖,对刘冰、牛青山、熊继军、廖洪强、李孟委、王蕊六位清华校友进行表彰,并发起清华大学博士后山西校友资助“优秀三晋学子”倡议。

  论坛期间,熊继军教授主持了主题报告会,并组织与会嘉宾进行了校内参观交流;博士后校友刘冰、刘锦春组织了山西省青铜博物馆、清华大学山西清洁能源研究院、清控基地、纳安生物企业等参观交流。中北大学相关专业老师和博、硕士200多人参加了论坛。







(内容来源:中北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19 23:4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10 20:4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27 18:32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17 1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