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西师范大学第二十届社团校园文化节隆重举行
2019-10-22 18:40:00
山西师范大学

  1019-20日,山西师范大学第二十届社团校园文化节在巨人广场隆重举行。本届社团校园文化节以“青春告白祖国·我与祖国共成长”为主题,分为开幕式、社团才艺展示、社团纳新、社团发展论坛和特色活动月等五部分。开幕式上,各个社团积极展现社团文化,尽显山西师范大学社团的魅力。

  学生社团是大学生开发潜能、展示自我的舞台。在社团才艺展示环节,Co萌漫动漫社的《触摸天空》、沐风话剧团的《典狱司》、毓秀和风艺术团的《Uh-Oh》等表演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视觉上的文化盛宴,充分展示了山西师范大学各社团的激情与活力。社团纳新中,各社团争相发放宣传册、积极为新生讲解社团理念及特色,部分社团还进行了民俗展示、歌唱舞蹈、趣味剪纸等才艺表演。

  20日下午,“立德树人·社团建设”学生社团发展论坛在科学会堂二层报告厅举行。论坛围绕“坚持立德树人,强化思想引领”“完善管理体制,激发内部活力”“创新活动形式,提升活动质量”“学习优秀经验,凝练特色品牌”“加强交流联系,促进协同发展”“拓宽宣传渠道,加大影响力度”等六个议题展开讨论。在交流中,优秀社团代表分享了经验,各社团负责人踊跃发言,对社团发展建设建言献策。本次论坛使全体社团负责人进一步了解了社团年检制度、星级评定制度和日常管理规定,有力推动了社团的科学规范管理,突出现实问题的解决,特色品牌活动的凝练及实现创新发展。

  本届社团校园文化节的举行充分展现了各社团的独特魅力和良好精神面貌,同时更加明确了社团发展方向,为促进校园文化建设、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贡献了力量。


活动现场










“立德树人·社团建设”学生社团发展论坛

(内容来源:山西师范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山西省教育厅 2020-08-28 1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