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期待!四方共建中国科学院大学太原能源材料学院
2019-11-16 12:25:00


  1011日下午,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罗清宇,山西省政协副主席、太原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晓波一行来访中国科学院。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与罗清宇一行举行了工作会谈,会议由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李树深主持。双方就深化院市合作,共建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基地,中国科学院大学、中科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中北大学和太原市人民政府四方共建中国科学院大学太原能源材料学院等交换了意见。

  白春礼对罗清宇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对太原市委和市政府长期以来对中科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中科院与山西省和太原市的合作有很长历史,双方在共创全面、多层次的科技合作中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例如,中科院与山西省及太原市分别在2000年和2012年,签订了长期合作协议和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均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他表示,中科院将充分利用人才、技术和基础等方面的优势,为太原市开展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提供战略咨询和技术支撑。中央深改委第八次会议和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在山西开展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的意见》明确提出,“推进与中国科学院等的院地合作,加快布局建设科技创新基地和产学研协同基地”。他表示支持中科院在太原市以中科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为依托,整合中科院相关领域优势力量,建设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基地。他指出,中国科学院大学在人才培养方面有着相当长的历史,科学院从党组角度一直高度重视科教融合,科教融合主要以培养研究生为主。习总书记在对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的批示中指出,科学院要打破院内院外的围墙,打破所内所外的栅栏,使资金、项目、人才、设备活起来。“率先行动”计划的改革创新发展就是打破围墙,打破栅栏,与外界紧密的合作。中国科学院大学太原能源材料学院是中科院第一个四方共建的科教融合学院,是一个体制机制的改革创新,要做好学院体制机制设计方案,围绕太原市重大科技需求,有力推动太原市创新发展。

  罗清宇表示,太原市将成立专班,做好四方的协调工作,按照中科院向习总书记汇报工作的思路,做好科教融合的创新试点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各方面保障工作。

  山西省政协、太原市委、市教育局、中北大学,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重大科技任务局、科技促进发展局、北京分院、中国科学院大学、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谈。


(内容来源: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12 1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