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北大学举行2020届毕业生首场空中双选会
2020-03-11 17:27:00
中北大学

  当前正处于“金三银四”的黄金就业季,面对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袭的新形势,根据国家五部委联合发文对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的要求,中北大学积极应对,招生与就业工作处主动作为,将就业招聘活动的主阵地由现场为主、网络为辅变为以网络招聘为主,通过“就业宝”平台线上招聘的方式为2020届毕业生提供就业“云服务”,实现了由“面对面”到“线连线”,创新招聘模式的同时,也彰显了人文关怀。

  3109时,中北大学为期4天的2020届毕业生春季空中双选会正式启动,启动之初已吸引25个省的437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就业岗位1728个,需求20499人。截至发稿,线上投递简历14797份。报名参会单位比去年增加了百余家,其中,国有企业占比31%,三资企业占比10%,千人以上规模单位占比50%。招聘单位涵盖了教育、制造、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建筑、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房地产、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等多行业。其中,兵器、航天、船舶等国防特色用人单位占比较大,充分彰显了中北大学国防特色。双选会上,用人单位和毕业生信息沟通热烈,空中面试流畅。随着空中双选会的进行,参与单位和毕业生持续增加。

  在做好应届毕业生就业服务的同时,学校加大精准帮扶力度,同时继续对往届未就业同学开展就业服务,助力他们成功就业。如2019届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张辉同学在本次双选会一开始就成功签约。

  空中双选会进行时,中北大学党委书记李忠人、校长沈兴全、副校长曾建潮亲临空中双选会指挥中心,通过网络招聘平台详细了解企业的招聘岗位、需求意向和学生的简历投递情况,向工作人员了解空中双选会的企业上线率和线上签约率等情况。李忠人书记现场连线中国兵器工业第二一三研究所等单位负责人,感谢他们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对学校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用人单位大力选聘中北大学优秀人才。用人单位负责人赞扬学校特殊时期积极谋划、主动作为,精心组织线上招聘双选活动,希望日后持续加深多方面的合作。同时,沈兴全校长连线中北大学湖北籍毕业生周玉涛同学,关切询问学生及家人的生活和健康状况,并勉励他们要增强防护意识,利用好网上就业服务和双选平台,积极主动,争取早日就业。周玉涛同学表示一定会充分利用好学校提供的空中双选会平台,积极投递简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用人单位的选拔。

  “这种无接触式招聘安全又便捷,缩短招聘时间的同时,又缓解了工厂面临的用工压力。当然,相比传统招聘也有其不足之处,如通过视频面试无法详细了解学生的特质,沟通深度和广度不够等,应聘学生也不利于直观了解企业的环境和文化。所以线上线下招聘相结合,将是大势所趋。”上海军械4085工厂HR舒佳表示。

  软件工程专业毕业生刘健康参加了一次视频面试,面试持续了20分钟,“相比线下面试,视频面试更加迅捷,投简历也更方便,我们可以按照对应的关键词去寻找自己的意向公司。公司筛选也更有针对性。与面试官视频比面对面对话要轻松,发挥更自如,更重要的是,视频面试不用像线下那样来回奔波,也缩短了等待的时间。”

  据了解,为确保双选会的质量和实效,中北大学招生与就业工作处一个多月前就通过学校主网站、就业创业网站、微信公众号平台等先后发布“致毕业生同学的一封信”、“致用人单位的一封信”,主动广泛与各地区人社部门联系,持续发布各地市集中招聘信息10余次,发布线上招聘、校招公告等各类就业信息200余条。在做好信息发布工作的同时加大在线职业发展与就业创业指导力度,与专业机构合作,先后推出职业生涯测评系统、求职能力强化系统,为毕业生提供在线咨询、电话咨询、公益直播课、就业政策汇编等各类服务。






(内容来源:中北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875497598 2020-09-23 1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