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暖心战“疫”,山西铁院全力以赴资助困难学生
2020-04-09 18:08:00
山西铁道职业技术学院

  疫情蔓延,牵动人心,山西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也牵挂着每一位学生。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山西铁院积极行动,全力以赴“助”力疫情阻击战。

  在教育部发布《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后,院党委迅速响应,围绕“停课不停教、不停学”重要指示,坚决实施“停课不停助”举措,“点面结合 应助尽助”,确保全体学生在疫情期间能够获得及时、有效的暖心服务,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够及时得到资助。




  一是为保障学院在线教学工作顺利开展,确保“停课不停教、不停学”,按照教学计划和人才培养方案,学院为参加网络学习的2400余名学生,每人资助50元,用于延期开学期间网络学习费用资助,共计12万元。

  二是为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基本学习生活需求,对于818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每人资助50-100元,用于疫情防控期间生活补助,共计4.135万元。

  三是为保障学生安全返岗返工,对按照教学计划和人才培养方案进入顶岗实习期的1064名学生,每人补助50元,用于返岗实习期间防疫物资费用补助,共计5.32万元。

  四是为33位滞留湖北武汉和平遥的学生邮寄口罩、消毒液等“防疫暖心包”。


(内容来源:山西铁道职业技术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