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北大学:8000名返校学子同上一堂心理课
2020-04-28 17:48:00
山西青年报


  为切实加强青年大学生的人文关怀和理性疏导,引导广大学生以平和心态应对疫情和毕业,近日,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以“开学第一课”——疫情期与毕业季心理健康为专题,通过钉钉直播的形式为全校8000余名2016级本科生开展了开学第一堂心理健康教育课。

  课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屠鸣老师为同学们介绍和分析了疫情期间和毕业季大学生中常见的心理压力与情绪困扰,引导学生正确认识疫情期间可能出现的种种情绪,不恐慌、不轻视,坚定最终取得疫情防控胜利的信心与决心。随后,屠老师分享了在疫情期调整情绪、提高心理健康水平的建议,鼓励大家先处理情绪再处理问题,积极调整心态、相互支持温暖,以饱满的精神和健康的心态度过最后一个学期。最后,屠老师多次鼓励有需要的同学勇于使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辅导资源,以地面咨询或网络咨询方式获得支持与成长。

  开学第一堂心理课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还将进一步推进宣传活动、强化咨询服务,依托校、院、班、舍四级心理预警防控体系及时做好返校学生的主动干预工作,为同学们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内容来源:山西青年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875497598 2020-09-23 1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