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太原理工大学牵头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2020-06-15 19:46:00
太原理工大学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变革性技术关键科学问题基础”重点专项属于战略性前瞻性重大科学问题领域。近日,由太原理工大学黄庆学院士牵头承担的“高品质金属复合板高效制备原理与技术基础”获批立项,项目总经费3732万元,其中中央财政支持经费2732万元。
  “高品质金属复合板高效制备原理与技术基础”项目由太原理工大学牵头,联合燕山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东北大学、太原科技大学、银邦金属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6个国内优势产学研单位共同申报。针对传统工艺制备金属复合板存在的结合强度低、板形质量差、残余应力大、制备效率低等难题,提出高品质金属复合板波纹辊轧制复合原理和技术,围绕基础理论研究、关键技术研发、原理样机开发的技术路线,进行产学研全链条创新设计和一体化组织实施,构建高品质金属复合板高效制备原理与工艺优化理论,突破波纹轧-平轧一体化轧制复合成形、全流程组织性能调控以及轧机智能抑振等系列关键技术。
  来源:山西日报
  链接:http://epaper.sxrb.com/shtml/sxrb/20200615/507548.shtml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