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郑强执笔的理论文章在《山西日报》学习周刊发表
2020-06-16 17:37:00
太原理工大学

  616日,由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郑强执笔撰写的题为《党的领导是战胜疫情的根本保证》的文章在《山西日报》学习周刊发表。

  文章指出,坚持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发展的根本保证,特别是在前进过程中遇到重大突发事件和严峻挑战之时,党的领导的巨大优势就更加充分地体现出来。

  文章强调,历史和现实反复证明,历经磨难的中华民族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不断取得胜利,这也是我们战“疫”取得决定性战略成果的根本保证。党中央的英明决策是战“疫”取得决定性战略成果的根本原因;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是战“疫”取得决定性战略成果的关键所在;各级党组织坚定执行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是战“疫”取得决定性战略成果的坚强基石;广大党员干部的担当作为是战“疫”取得决定性战略成果的有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听从指挥是战“疫”取得决定性战略成果的坚实基础。

  文章最后指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一声号令,全国人民同心同德、齐心协力,凝聚起共克时艰、抗击疫情的磅礴伟力,这是我们党强大组织动员能力的生动体现,也是我们国家制度优势的具体体现。


  全文如下:

 

党的领导是战胜疫情的根本保证

太原理工大学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坚持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发展的根本保证,特别是在前进过程中遇到重大突发事件和严峻挑战之时,党的领导的巨大优势就更加充分地体现出来。历史和现实反复证明,历经磨难的中华民族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不断取得胜利,这也是我们战“疫”取得决定性战略成果的根本保证。

  党中央的英明决策是战“疫”取得决定性战略成果的根本原因。疫情发生之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提出“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率领全国上下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有力遏制了疫情扩散蔓延势头。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亲自部署、亲自指挥,以全面系统的战略思维,科学精准研判疫情动态,协同推进防控工作与促复工复产、抓农业生产、稳就业举措、保基本民生、战脱贫攻坚、拓国际合作等各项工作,作出一系列英明决策,“运筹帷幄、决胜千里”,领导全党全军全国人民取得战“疫”决定性战略成果。

  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是战“疫”取得决定性战略成果的关键所在。省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党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各次会议精神,听取我省疫情防控进展情况的汇报,及时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各项部署要求。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省先后派出五批医护人员赶赴湖北和武汉开展医疗救治工作;医院、高校、科研院所等积极开展科技和药物研发攻关和公共卫生防疫体系建设;全省上下在坚定又科学、坚决又精准、坚持又有力地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从复工复产到满工满产,确保各项改革发展举措稳步推进。

  各级党组织坚定执行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是战“疫”取得决定性战略成果的坚强基石。疫情发生之后,全省各级党组织坚决执行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定必胜信心,闻令则动、多措并举、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组织动员社会各方力量依法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加强联防联控机制,充分发挥群防群治的协同效应,用落实来诠释忠诚担当,用打赢来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用结果来体现“两个维护”,不断夯实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基石。

  广大党员干部的担当作为是战“疫”取得决定性战略成果的有力保障。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病毒,全省广大党员干部主动请战、冲锋在前,涌现出众多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党员干部先进集体和个人。有日夜坚守在各个防控岗位上的公务人员,有冲在疫情一线的医护工作者,有开展疫情防控科研攻关的科技工作者,有连续深入一线的新闻工作者,有不辞辛劳的社区人员和甘于奉献的志愿者。

  广大人民群众听从指挥是战“疫”取得决定性战略成果的坚实基础。疫情防控关乎每一个人的切身利益,谁都无法置身事外。疫情发生以后,全省上下万众一心、听党指挥,令行禁止、甘于牺牲,积极开展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在全国疫情防控大局中担负起自己该担负的责任,为全省和全国范围内战“疫”取得决定性战略成果作出了重要贡献。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一声号令,全国人民同心同德、齐心协力,凝聚起共克时艰、抗击疫情的磅礴伟力,这是我们党强大组织动员能力的生动体现,也是我们国家制度优势的具体体现。(执笔人:郑强,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

  来源:《山西日报》学习周刊,2020616日第10

  链接:http://epaper.sxrb.com/wap/sxrb/20200616/507944.shtml?from=singlemessage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