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开足马力 全面宣传丨加快朔州陶瓷职业技术学院建设,确保学院顺利招生开学
2020-06-22 16:56:00
朔州陶瓷职业技术学院

  四月以来,朔州陶瓷职业技术学院筹备处全体工作人员在中共怀仁市委、市人民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2020330日朔州市政府熊燕斌市长和彭雁副市长、怀仁市政府王鑫市长等领导同志关于朔州陶瓷职业技术学院筹建工作的指示精神。分工负责,认真履职,扎实推进学院工程基本建设和各项筹备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学院筹建情况

  1、工程有序推进。

  朔州陶瓷职业技术学院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工程建设,与工程承建方山西四建组织工程管理人员、作业人员和后勤人员1060人,全力投入工程建设。 截止521日,17栋办公、教学、公寓、实训、餐饮、培训、图书、体育等楼的建设工程、校园主干路铺设及室外管网工程、校园绿化工程,全部开工建设。学院主体工程,内外装修工程有序推进,进入工程收尾阶段,预计八月底全部完工并入驻。

  2、申报基本完成。

  227,朔州陶瓷职业技术学院筹备处已按省教育厅关于学院申报的所有资料要求完成撰写、申报工作,并上报《朔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朔州陶瓷职业技术学院专业设置和师资建设有关情况说明的函》等一系列支持性文件,送交省教育厅; 311日筹备处又将《朔州陶瓷职业技术学院普通高等学校设置国家控制的高等职业教育(专科)专业申请表》送交省教育厅。318日,山西省人民政府批准了朔州陶瓷职业技术学院设立及专业设置、招生计划; 512日,教育部办公厅批准朔州陶瓷职业技术学院备案;521日,山西省教育厅批准了朔州陶瓷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单独招生申请,共有陶瓷制造工艺、电子商务、包装艺术设计、陶瓷设计与工艺四个专业,自主招生120人。

  3、师资招考稳步推进。

  到目前第一批招考的38名教师,引进中高级人才16人的相关手续信息已办理完毕,岗前培训方案已制定;第二批31名教师的招考报名工作已完成,共有837名本科、研究生通过网上报名。目前我们正在审核,着手准备考试、面试、政审等前期工作。

  4、管理严谨实施。

  ①完成《朔州陶瓷职业技术学院新教师的岗前培训方案》。

  ②完成《朔州陶瓷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招生工作方案》,印制了招生宣传简章和单独招生办法,确保招生工作有序推进,稳步进行。

  ③第二批专任教师公开招聘工作已按照调整后的专业正拟定招聘岗位。

  ④新生录取和第一批新生入学的开学和第一学期的教育教学管理前期准备工作正有条不紊的进行。

  ⑤分专业制定了人才培养目标、规格、课程设置与学时、学分实践安排等方案,确保招生后有序开学和授课。

  5、党务提前谋划。

  按照朔州市纪检委要求,及时制定上报了中共朔州陶瓷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贯彻落实《关于推进市管学校纪检体制改革的实施方案》工作措施,为学院批复后纪检工作顺利开展做好了前期准备工作。

  二、下一步工作措施

  1.进一步加快工程进度。

  力争6月底完成所有室内外工程,7月份进一步细化完善,8月初邀请省市教育部门领导和专家现场检查指导,完成竣工验收工作,八月底入驻,九月开学。

  2.进一步加快师资培养。

  ①聘请教育咨询公司派出专业专家对教师进行岗前培训、教学日常编制管理、教学科研、后勤管理进行业务指导②为新招教师办理入编手续,进行岗前培训③加大力度引进双师型人才,按18:1 比例配齐教师队伍,每学科配齐2名学科带头人。

  3.进一步加快学院编制审批工作。

  做好队伍、机构、人员选配工作。①学院师资编制落实到120人②完成学院领导班子建设和院校内设机构审批设置工作,做到机构、人员、职责三到位。

  4.进一步加快招生录取工作。

  5月底前完成并做好四项工作。①编制招生简章②设定专业及招生计划③印制招生报名表及档案基础资料④组织专业招生队伍45人,分3组外出招生。6月底完成120名新生单独招生录取任务,8月底完成800名新生招生录取任务,9月份保证开学。

  5.进一步落实年度办学管理经费。

  力争将2020年度学院办学经费5100万元,纳入朔州市政府年度财政预算。

  6.进一步加强学院信息化建设。

  6月中旬完成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建设工作。强化院校组织、机构、队伍、教学、后勤等管理,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朔州陶瓷职业技术学院

  2020 522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