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北大学科技成果转化进入全国高校前100名 位列山西高校首位
2020-06-10 19:18:00
中北大学

  近日,科技部在北京发布《中国科技成果转化2019年度报告(高等院校与科研院所篇)》,报告对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进行了排序,并列出前100名高校。中北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合同金额两项指标进入全国高校前100名,居山西高校首位。

  报告显示,在2018年高等学校以转让、许可、作价投资三种方式转化科技成果合同金额排行中,中北大学为山西省唯一进入前100名高校,中北大学位列第65名;在2018年高等学校以技术转让,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方式转移转化科技成果合同金额排行中,山西有两所高校进入前100名,中北大学位列第72名,居山西省高校首位。

  《中国科技成果转化2019年度报告(高等院校与科研院所篇)》,由科技部,财政部共同组织,以全国3200家高校院所为样本,由中国科技评价与成果管理研究会,国家科技评估中心,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共同完成。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坚持"两个面向,两个注重"的科研工作总思路,深化综合改革,坚决破除一切不合时宜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弊端,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持续实施“两翼齐飞”发展战略,大力推进科技振兴行动计划,积极谋划国家级大项目、大平台、大团队、大成果,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中充分体现中北担当,构建起高质量发展的四梁八柱,激发调动广大教师职工干事创业激情,共同推进科学研究跨越式发展。




(内容来源:中北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875497598 2020-09-23 1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