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西师范大学召开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规划论证会
2020-08-28 16:09:00
山西师范大学

  7月27日,山西师范大学在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规划论证会,对已获批的6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6个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的建设规划进行了论证指导。校长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车文明主持。

  杨军在讲话中对各专业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转变观念,充分认识到现代大学的竞争就是本科教学的竞争,要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目的,建设科学的专业体系。二是要破好题,搞清楚专业建设的目标和建设内容,要坚持“一静(课程建设)二动(老师、学生)”融合发展,在教师,学生,课程建设上加大经费投入。三是要追求专业水平国际化、专业特色本地化,通过三年专业建设,向山西省和山西师范大学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车文明对出席论证会的三位外校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学校一流专业的申报情况,要求各学院把一流专业建设作为重要任务来完成。

  会上,各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负责人分别从项目基本信息、专业建设目标与思路、专业建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专业建设的具体任务、预期成果、进度安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专家组对我校专业建设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对各一流专业建设规划提出了共性和有具体针对性的指导意见。

  会议邀请山西工程技术学院副院长姜俊兵、山西财经大学教务处处长张卫国、长治学院教务处处长铁军,及我校副校长车文明、教务处处长范哲锋组成的专家组参加了论证。各国家级和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相关负责人,相关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教学秘书参加了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山西省教育厅 2020-08-28 1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