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立德树人 奋进担当 太原理工大学举行2020年庆祝教师节大会
2020-09-11 10:01:00
太原理工大学

  坚守教育初心,践行育人使命。9月10日,以“立德树人,奋进担当”为主题,太原理工大学举行2020年庆祝教师节大会2020年庆祝教师节大会在虎峪校区同泽会堂隆重举行。太原理工大学校领导郑强、李晋平、刘润祥、翟健、吕永康、吴斗庆、树学峰出席会议。党政职能部门、各学院、教辅机构负责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师生代表、老同志代表以及获奖人员亲友团参加了会议。

  在令人振奋、催人奋进的开场视频《新作为开创新局面 新定位昭示新未来》和教职工合唱团《老师,我想你》的歌声中,大会拉开帷幕。

  太原理工大学校党委书记郑强代表校党政及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黄庆学向全校广大教职工和离退休老教师、老同志表示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衷心的祝贺。他在分享了自己观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的感受后表示,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一名中国公民、一名人民教师,感到无比幸福和自豪;山西的大地是文化的大地、山西的大地是红色的大地、山西的大地是为共和国做出了重大贡献的大地、山西的大地更是孕育着未来希望的大地,作为一个新山西人、新太原人,感到无比幸福和自豪;太原理工大学办学历史悠久,培养了一批批热爱祖国、奉献祖国的高素质人才,作为太原理工大学的一员,感到无比幸福和自豪。他指出,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的热切期待下,立德树人 奋进担当 太原理工大学举行2020年庆祝教师节大会承载着山西人民期盼一流高等教育的梦想,我们不仅要做山西最好的大学,更要努力成为立足山西、走向全国、享誉世界的一流大学;要做中国有尊严、受尊敬的最好的大学。

52E3E

  大会分为“德才兼备奋进理工”——“三育人”板块、“勇毅逆行静好理工”——疫情防控表彰板块、“敢为人先荣耀理工”——省部级、国家级荣誉板块等三个板块,分别对本科生院教务处等5个“三育人”先进集体、刘东霞等15名“三育人”标兵、保卫处等3个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桑胜波等6名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人物及14名疫情防控期间网络教学一等奖获得者予以表彰,与会校领导为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证书,学生代表向2019—2020年获得省部级、国家级荣誉称号的集体(个人)代表敬献了鲜花。

  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在大会上进行了才艺展示:情景剧《母校、树人、奉献》拉开了演出的序幕,激昂的军歌联唱令人热血沸腾、荡气回肠,柔美的印度舞《节日》让大家感受到了浓浓的异域风情,工装模特秀《我们公寓人》展现了最美公寓人的风采,自创讲述《话说计财工作》让大家了解了计财人的苦乐和心声,对口相声《快乐育人》引发现场观众阵阵笑声。

  特别是“三育人”标兵带来的配乐诗朗诵将会场气氛推向了高潮。“从事着天底下最阳光的事业,我们时刻感受着无上荣光!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每时每刻都要散发正能量!” “‘双一流’大学建设任重道远、征途漫长。山再高,不停歇,总能登顶,路再远,走下去,总有曙光!” “一步一步地走,走向伟大祖国明天的辉煌!”……铿锵的语言,豪迈的气概,展现了全体理工大人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众志成城建设综合性、研究型、高水平一流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的豪情壮志,引起了在场观众和广大师生的强烈共鸣。

  太原理工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刘东霞、保卫处负责人师红军作为获奖代表分别发言,分享了自己教书育人和参与一线抗疫的心得体会。

6882D

  本次活动通过太原理工大学官方抖音号进行了同步直播,组织广大教职员工线上线下共同庆祝第36个教师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09141722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