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西鑫飞集团向太原理工大学捐赠人民币2500万元 用于建设游泳馆和设立奖学奖教金
2020-09-18 10:02:00
太原理工大学

  9月17日上午,太原理工大学与山西鑫飞集团校企合作签约暨捐赠仪式在吕梁市柳林县举行。山西鑫飞集团向太原理工大学捐赠人民币2500万元,其中2000万元用于资助游泳馆建设,500万元用于设立“鑫飞奖学奖教金”。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郑强、副校长吴斗庆;中共柳林县委书记赵建喜,县人大主任刘建国,县政协主席、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贾殿林,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雒星田;全国人大代表、山西华炬律师事务所主任刘正,山西香港商会常务秘书长刘燕;山西鑫飞集团董事长毛福昌、总经理毛飞勇等出席仪式,太原理工大学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仪式。

  山西鑫飞集团是一个以煤炭生产、煤炭加工为主业,兼营矿用设备、建材、酒店服务等业务的多元化发展的大型企业,注册资本26200万元,下辖8个子公司,内设13个部门,现有员工4552人,各类涉煤专业技术人员338人,是吕梁市26户重点企业之一和柳林县5大民营企业之一。公司始终坚持发展企业、成就员工、报效国家、造福社会的宗旨,认真履行社会责任,主动承担社会义务,积极参与新农村建设等公益事业和慈善活动。根据双方签署的合作协议,今后将以“构建企业定制化人才培训平台”、设立“太原理工大学实习实践基地”和“开展技术合作与服务”为目标,在定制化人员培训、在职人员后续学历教育、实习实践基地建设、开展技术合作与服务等方面开展合作。

  仪式上,毛福昌代表山西鑫飞集团向太原理工大学进行捐赠,郑强代表太原理工大学为鑫飞集团颁发了纪念证书;吴斗庆、毛飞勇分别代表校企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毛飞勇介绍了山西鑫飞集团的发展历程等具体情况,特别是近年来集团积极支持教育事业,大力捐资助学,为教育事业的发展所做的贡献。他指出,太原理工大学与鑫飞集团签署校企合作协议,为鑫飞集团转型发展、可持续发展带来了满满的希望和信心,希望双方能够沿着合作协议的路线图,携起手来,加强合作,互利共赢。

  郑强代表太原理工大学、代表校长黄庆学院士和全体师生,对柳林县委县政府、鑫飞集团以及所有为中国教育事业做出贡献的爱心企业和热心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发展,有两个要素是根基,一是创造物质财富的企业家,二是创造文化和精神财富的教育。他高度赞扬了鑫飞集团长期以来捐资助学,为山西教育事业、为中国教育事业做出的积极贡献。希望集团能够继续助力太原理工大学的“双一流”建设,也希望校企双方能够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密切合作,共同推动山西教育事业发展。

  赵建喜对郑强一行赴柳林调研表示欢迎,对校企双方合作协议的成功签订表示热烈的祝贺。他介绍了柳林县的历史和现状、教育事业的发展及繁荣的经济和丰富的资源等。细数了理工大学与柳林县的合作历史,指出理工大学与鑫飞集团的合作不仅为鑫飞集团、更为柳林县的转型发展插上了科技的翅膀。他表示,柳林是山西的一份子,有责任、有义务支持和帮助山西的大学,柳林县将竭尽所能为理工大的发展提供支持。

  在柳林县调研期间,郑强以《文化教育与中华复兴》为主题,以科技创新为切入点作了报告。报告结合中国国内教育和文化现象、国内和国际形势,通过大量实例阐述了知识和创新的重要性,指出以知识推动的技术创新是国家进步的源泉和企业发展的动力,深入浅出地剖析了当今中国教育的现状,特别是山西高等教育的困境,进一步阐明了重视文化教育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密切关系。他的报告深刻而又通俗易懂,深情而又妙语箴言,既有知识广度,又有思想高度、理论深度,以独特的人格魅力和强烈的现场感染力,激发了在场听众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不时赢得阵阵掌声。

  报告结束后,鑫飞集团的员工们倍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郑强教授的报告内涵丰富、论证深刻,不仅处处闪耀着爱国主义的光芒,更使我们对教育特别是中西部高等教育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对祖国的制度、文化更加充满自信,深感生活在当今中国是多么得幸福美好,一定珍惜美好生活,为国家、为山西多做贡献。

  签约前,郑强一行还深入柳林县鑫飞中学、鑫飞小学、鑫飞幼儿园、金恒新材料公司等地参观交流。另据了解,为进一步加速“双一流”建设,太原理工大学近期正持续加强与省内外企事业单位、地市的沟通联系,促进校企合作,推动社会各界捐资助教,为太原理工大学各项事业发展进步注入新的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王志刚-1.png
未命名-1.png
SRC-312880886 2021-01-25 15:20
湖北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