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2年庆祝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2022-09-11 22:52:00
山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9月9日下午,山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在图书馆六楼多功能厅召开2022年庆祝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受表彰教师及新入职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宋志平主持。

  会上,党委委员、副院长李海增宣读了山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表彰数控工程系等先进集体和张方东等优秀个人的通知》、《关于表彰师德模范、教学名师、教学能手和优秀青年教师的通知》、《关于表彰2022年度学院道德模范的决定》。

  党委委员、副院长王仁强宣读了山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9月-2022月8月受上级表彰的先进集体(项目)和优秀个人名单。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强宣读了山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关于授予李粉霞同志突出贡献奖的通知》。

  党委班子成员在会上为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颁奖。

  优秀教师代表常镭民、新教师代表李涛、学生代表李飞在会上发言。

  院级敬业模范董海涛老师带领全体新教师光荣宣誓,对教师这个神圣的职业作出庄严承诺。

  师德模范程素玉老师代表全体教师进行师德承诺宣誓,随后,与会教师代表签订了2022年度师德师风承诺书。

  党委书记邸峰在会上发表讲话。他代表学院党委向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广大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讲到,过去的一年多来,全院教师积极探索新时代职业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在提高育人质量的同时,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取得了累累硕果。9月6日,中宣部、教育部公布了12名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山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李粉霞老师名列其中,这是山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办学以来取得的个人最高荣誉。这不仅是李粉霞老师个人的荣誉,更是我们山西机电学院的荣誉,也是我们山西教育系统的荣誉,是上级部门和社会各界对我们学院工作充分的认可和肯定,更是对我们全体机电人无上的激励和鞭策。

  邸峰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胜利召开,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教育事业肩负着前所未有的更为艰巨的历史使命,对教师队伍建设提出新的更高要求。他在会上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勇担“培根铸魂育新人”的历史使命。广大教师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铸魂育人,心怀“国之大者”,用自己的学识、阅历、经验点燃学生对真善美的向往,引导和帮助学生在为祖国和人民的不懈奋斗中放飞梦想、绽放青春,在教书育人的工作中不断创造新业绩。二要坚持乐学善教,创新“培根铸魂育新人”的生动实践。广大教师要坚持做与时俱进的研习者,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不断拓宽视野,完善知识结构和能力结构,拥有扎实而丰厚的专业知识功底;要有先进的教学理念,过硬的教学能力和科学的教学方法,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提高育人的能力和本领,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三要注重修德立身,弘扬“培根铸魂育新人”的高尚师风。全院教师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要求,把新时代教师师德标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时时刻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取法乎上、见贤思齐,不断提高道德修养,提升人格品质,把正确的道德观传授给学生。“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我们不仅要做学生知识领路人,还要做学生成长成才成人的引路人。

  邸峰强调,教师是一所大学的办学主体和灵魂,凝聚着一所大学的核心竞争力,直接决定着一所大学的能力和水平、秉赋和风貌、发展和进步。广大教师要以强烈的职业光荣感、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双高”建设为龙头,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副书记、院长宋志平作总结讲话。他讲到,教育事业崇高而伟大,教师职业光荣而神圣。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以此为新的起点,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再接再厉,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助力学院的“双高”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同时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为榜样,借鉴他们的成功经验,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增强肩负党和国家重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团结一心、乘势而为,不负重托,忠于职守,弘扬高尚师德,培根铸魂育人,为机电发展共铸辉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