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西太原:中小学教师绩效工资增加20%
2020-03-16 10:37:00
中国教育新闻网

  山西省太原市委市政府日前发布《关于办好新时代人民满意教育的若干意见》,强调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实施重大教育引领工程,建设教育强市。据了解,太原将实施“学前教育普惠发展工程”“义务教育改革发展工程”“普通高中提升发展工程”“职业教育整合发展工程”“高等教育提速发展工程”等5项重大教育引领工程,全面提升教育教学水平。

  据悉,太原市将加大教育投入,确保一般公共预算教育投入逐年只增不减、按在校学生人数平均的一般公共预算教育支出只增不减,力争五年内增加优质学位2万个。当地将扩大学前教育普惠资源,到2025年新建100所优质公办幼儿园,今年实现学前三年毛入学率达到96%、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90%、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达到 63%以上;将全面提高义务教育发展水平,5年内打造10个在中部地区有影响力、有竞争力、有特色的名校,选树100位名校长,培养1000位名师;将推动高中学校办学多样化和培养模式多样化,通过调整高中布局规划,整合高中资源,加快四轨及四轨以下高中整合撤并,同时探索与新课程、新高考适应的教学组织形式、教学管理机制,为启动高考综合改革做好准备工作。

  太原还将完善教师激励机制。当地将健全中小学教师工资长效联动机制,确保中小学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或高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平。在现有绩效工资总量基础上再增加20%的绩效工资纳入学校奖励性绩效工资总量管理,从2019年9月起补发班主任津贴,每月不低于1000元。《意见》同时提出,2020年完成校长职级制改革试点任务,全面推行“局管校聘” “县管校聘” 管理改革,2022年完成全市校长职级制改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