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西太原14部门联手保障高三年级开学
2020-03-20 10:54:00
中国新闻网

  3月19日,记者从山西省太原市教育局获悉,该市成立高三开学工作领导小组,公安、教育、财政、卫健等14个部门为成员单位,每校由卫健部门牵头组建防疫人员专班,公安部门牵头组建安全专班,发改部门牵头组建物资保障专班,共同保障高三年级顺利开学。

  太原市高三年级按照3月25日做开学准备。逐校验收工作由县(市、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负责,牵头组织当地教育、卫健、疾控、市场监管等部门逐校验收、逐人精准核查通过后,方可开学。验收工作原则上在3月21日前完成。

  按照“全体高三学生复学及实行较长时间全封闭管理”的要求,各校逐一确定实施全封闭管理的教师和服务管理人员,掌握师生员工返校前14天的身体健康状况、旅居史、接触外来人员情况等信息,逐人建立信息台账,精准确定能够正常返校的每一名师生员工。

  开学前,教室、宿舍、食堂、图书馆等校内公共场所全面消杀;开学后,学校室内地面每天至少湿式清洁一次,校园公共卫生间、公用垃圾桶每天清洁消毒,教室、图书馆、实验室等室内场所每日至少开窗通风3次,每次通风时间不少于30分钟。

  安全专班将严格检查、严格登记、严防输入。开学当天,进入学校的所有人员一律核验身份、检测体温;师生员工和服务管理人员入校后,实行全封闭管理,除采购、卫生、防疫等工作人员,经当地防疫领导小组批准可持证出入外,其他人员一律不得再出入。

  校园实行划区划片管理,教学楼、图书馆、实验楼等人员密集场所,实行人流量限制,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同时,对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子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及因封闭管理导致家庭困难的高三年级教职员工,坚持“一对一”精准帮扶,对暂时不能返校上课的学生,采取针对性措施进行教学辅导。

  校外培训机构一律不得开学。教育行政部门审批的民办学校校内补习班是否开学,由审批的教育行政部门研判确定,经县级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进行验收合格后方可开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