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西省公布首批校外线上培训机构白名单
2020-08-28 18:35:00
山西省教育厅

  为统筹校外线下和线上培训规范治理工作,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外负担,促进中小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根据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规范校外线上培训的实施意见》(教基司函﹝2019﹞8号)精神,自2019年年底以来,山西省教育厅会同省网信办、省通信管理局、省公安厅、省广电局、省“扫黄打非”领导组办公室等多个部门,在全省开展校外线上培训机构备案审核工作。通过加强政策宣传、提供业务指导等多种形式,督促在山西省内注册成立的面向中小学生、利用互联网技术实施的学科类校外线上培训机构开展备案审查。

  截止2019年年底,共有3家省内机构在全国校外线上培训机构管理服务平台进行了备案申请,并按照要求提交了备案资料。省教育厅通过核验业务信息资料、电话询问、组织课程专家评审、下发整改通知书、约谈等方式对各机构的业务系统、机构信息、培训人员、培训课程、服务承诺等内容进行严格把关,并按要求进行了审核。截止6月16日,山西文语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太原德慧贤达科技有限公司两家机构通过了审查,并已纳入全国校外线上培训管理服务平台白名单,现面向社会公布,另一家机构由于未完成等级保护备案与等保测评、课程超纲等原因做下架处理。

  下一步,省教育厅还将对2020年以来在平台上新提交备案申请的机构继续开展审核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形成动态监管机制,对符合相关规定的机构列入白名单,对存在违规行为的列入灰名单并限期整改,对拒不整改或逾期未完成整改的列入黑名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新华网 2020-12-10 1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