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西:高校毕业生创业可享受多项服务
2008-08-26 15:00:00

  9月1日至9月30日,山西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省人事厅将联合开展“2008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专项活动。对有创业愿望但缺少创业经验和创业知识技能的高校毕业生,将鼓励参加创业培训,并提供项目推荐、开业指导、小额信贷和跟踪服务。 

  与往年不同,山西省今年对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服务时间从1周延长至1个月,在1个月内,全省登记求职和登记失业的高校毕业生都能得到免费的就业服务。同时,享受助学贷款的应届高校毕业生,失业1年以上且家庭困难的高校毕业生、今年服务期满的“三支一扶”大学生等,可以获得重点援助。通过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山西省将确保登记失业的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60%以上。 

  9月上旬前,山西省将对高校毕业生进行一次摸底调查,确定毕业生总量、当年就业情况、未就业人员的岗位需求等情况,为高校毕业生建立基础档案。同时,将对已就业的毕业生进行就业登记。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和人才交流中心将开设专门服务窗口,未就业的毕业生和今年服务期满的“三支一扶”大学生,可免费从窗口领取就业再就业政策宣传资料,从中了解最新的促进就业政策措施。 

  根据摸底调查的情况,山西省将把生活困难家庭、单亲家庭和“零就业家庭”中的登记失业毕业生确定为重点服务对象,将其纳入当地就业困难人员范围,提供重点就业帮扶和援助。 

  山西省将鼓励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自谋职业。对灵活就业或在非公有制单位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将为其提供档案托管、社会保险接续等方面的劳动保障事务代理服务。另外,对从事个体经营和灵活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可享受3年免交登记、管理和证照类的各项行政事业收费和税收减免优惠政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