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西高校热情呼应“地球一小时” 90后承担环保责任
2012-04-01 09:35:00

  31日晚,山西各大高校大学生通过关闭景观灯、举办熄灯晚会、观看环保题材电影等形式传播环保、低碳的生活理念。“90后”大学生曹楚楚表示,只要持之以恒,环保事业就能薪火相传,“90后”也将承担起环保责任。

  当天午间,运城学院绿色心环保协会邀请全校师生进行“地球一小时”签名、涂鸦活动,并录制学生的环保承诺,以此促进环保理念。

  当晚7时30分,运城学院绿色心环保协会邀请其他9个协会举行熄灯晚会。协会组织的相声、民族舞、吉他弹唱等活动吸引众多学生关闭电灯,走出宿舍。

  与此同时,山西中医学院环保志愿者协会邀请环保人士宣讲环保理念,观看环保电影《快乐的大脚》。山西中医学院尹定聪表示,“熄灯仅需一小时,环保不止这一步”,借助“地球一小时”活动,可以再更大范围内传递环保、低碳的生活理念。

  据了解,此前,山西师大绿色风信子环保协会早早就在学校开展宣传、传递工作。当晚8时许,协会成员走进教学楼、宿舍楼,倡议学生关掉景观灯、办公照明灯光、手机充电器等一切不必要的电源,并鼓励学生将“地球一小时”的环保理念用手机短信传达给家人、朋友等,邀请更多人参与到此项活动中。

  对此,山西青年环境文化交流中心表示,邀请全省大学生参与、传播“地球一小时”,目的就是要吸引、触动更多人参与、体验、支持环保,并把环保、低碳的理念融入自己的生活。

  据介绍,“地球1小时”是世界自然基金会在2007年向全球发出的一项倡议,呼吁个人、社区、企业和政府在每年3月份的最后一个星期六熄灯1小时,以此来激发人们对保护地球的责任感,以及对气候变化等环境问题的思考,表明对全球共同抵御气候变暖行动的支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