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西:建设“绿色学校”
2012-08-14 12:51:00

  2012年,山西将加强全民环境保护教育,从娃娃抓起,中小学校学生将接受系统的环境教育,以增强全社会的环境保护意识。 

  山西作为煤炭能源大省,为全国经济建设作出了贡献,但生态环境也遭到了严重破坏。近年来,山西狠抓污染减排和蓝天碧水工程,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取得明显成效,然而由于产业结构畸偏畸重,环境污染历史欠账多,全省的环境形势依然十分严峻。

  为普及环境教育,山西省环保厅、山西省委宣传部、山西省教育厅、山西省文明委、山西团省委和山西省妇联6部门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加强中小学生的环境教育。

  山西省环保厅称,从2012年起,山西省将加强全民环境宣传教育。环境保护重在全民行为,重在从孩子抓起。在“十二五”期间,山西省要在转型发展和绿色发展中迈出大步,加强中小学生的环境教育,将全省中小学校建设成为“绿色学校”。 

  与此同时,山西省组织环保、教育方面的专家编写了《中小学环境教育读本》,为山西省环境宣传教育提供有力的支持。这套环境教育读本,不仅适合于中小学建设“绿色学校”,也适合广大群众建设“绿色社区”,有助于强化全民环保意识。

  按照要求,山西各市、县将加大对环境宣传教育的资金投入力度,把环境宣传教育经费纳入财政预算予以保障,使每个学生接受系统的环境教育。

  此外,学校也会将环境教育渗透到科学、化学、综合实践等学科教育中,在学期末组织“环保知识竞赛”,评选“环保积极分子”,并定期举办环保主题班队会,让学生交流心得、畅谈体会,切实提高学生的环境素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29 16:32
中国教育报 2021-01-21 0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