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西省实验中学喜庆建校60周年
2012-09-29 11:28:00

  原标题:山西省实验中学喜庆建校60周年

  28日上午,山西省实验中学校园内,鲜花灿烂,大红气球高悬,一派喜庆气氛,庆祝省实验中学建校60周年暨纪念令德堂书院创办13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数千校友及离退休老教师欢聚一堂,为母校祝福。1882年,时任山西巡抚的张之洞下令,针对当时山西“士气衰微而废其学”、“人才不足”的情况,奏准在太原府署西偏明代晋藩宝贤堂故址(即如今的省实验中学解放路校址)创立令德堂,令德堂由此成为当时山西的最高学府,其思想精髓滋润了山西的近代教育。

  1952年,太原市教育局在北肖墙创立太原女子中学校。此校成为省实验中学的前身。1955年7月,太原女中更名为太原第十初级中学校,并迁往解放路现在的省实验中学校址。1958年,学校由初级中学校更名为山西省太原第十中学校,开始了大规模教学改革实验,并在短短十年间,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1962年高考升学率超过80%,随后几年升学率不断提升,并被确定为山西省重点中学。太原十中成为一所全省一流、全国知名的学校。

  上世纪80年代,为推动我省中学教育的改革与发展,省委、省政府决定建设一所省级实验中学。经省教育厅与市教育局协商,决定将太原十中改为山西省实验中学,以更好发挥其实验性、示范性作用。1986年4月,省实验中学成立大会召开,学校划归省教育厅直接领导。2009年9月,省实验中学高新校区落成启用,学校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60年的办学历程中,省实验中学在一代代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将学校带入了全国名校的行列,为社会培养了大批杰出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22 18:10
微信图片_20201010085047.jpg
北京理工大学 2020-09-23 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