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西太原教育局下铁令:低年级不得布置书面作业
2013-01-26 12:15:00

  近日,太原市教育局召开会议,布置寒假的有关工作。会上,太原市教育局局长马兆兴下了“铁令”:学前教育阶段、小学低年级(一至三年级)不能布置书面作业,可以以一些读书类、德育类、社会实践类的作业代替书面作业,让学生提高综合素质。其他年级布置书面作业时,要严格控制总量,假期中每天的作业总量不能高于日常水平。

  目前,在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生家长检查作业、批改作业然后签字的现象已不足为奇。对此,马兆兴表示:“学校绝对不允许给家长布置作业,包括检查作业等。”根据太原市教育局的安排,全市初中、小学寒假时间为1月29日至2月25日,2月26日开学;普通高中学校寒假时间为2月5日至25日,开学时间为2月26日。

        太原市教育局负责人指出,寒假期间,全市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校(包括初三年级)一律不得组织学生集体补课,普通高中学校补课要按照自愿、非盈利的原则进行,且不得超过10天。此外还要求,所有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校的教师不得自行组织学生进行各种形式的有偿家教或补课,不得推荐或组织学生进行各种学科辅导班和学科竞赛,教育行政部门将对假期中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的补课行为进行严格查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8-20 1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