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西10万余人赶考省公务员考录比约为44:1
2013-04-14 17:10:00

  山西省2013年行政机关考录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如期进行,全省10万余名考生在10个市的多个考点展开“厮杀”,考录比大约为44:1。笔试成绩可于5月下旬登录山西人事考试网(www.sxpta.com)查询。

  本次考试设行政职业能力测试(简称行测)和申论两个科目,分别于上、下午进行。针对部分岗位的外语水平测试将于4月14日上午进行。此次招考涉及9个市、65个县(市、区)和28个省直部门及垂管系统,计划招录2420人(部分指标因不达开考比例而取消),比去年增加17%。“今年加大大学生‘村官’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招录力度,全省为此拿出招录计划的12.6%,共计304人,专门用于招录大学生‘村官’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所占比例比去年有所提高。”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有关人士介绍,此外,为解决贫困地区“留人难”的问题,今年我省在国家确定的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的部分县开展相应试点,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回乡服务。

  笔试结束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公务员局根据笔试成绩总体状况和各职位笔试成绩分布情况研究确定最低合格分数线。对贫困地区职位、基层职位和特殊专业职位,在划定最低合格分数线时将予以政策倾斜。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及最低合格分数线可于5月下旬登录山西人事考试网查询,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山西省公务员局特别提醒,对进入考察和之后环节放弃的,以及接到录用通知后无正当理由未在规定时间内持相关证明材料报到的,取消其相应资格,并在5年内不得报考公务员。

  考场

  随身携带手机答题或被认定作弊

  “考试严格程度越来越高。”考生王先生表示,要进考场,除了过金属探测仪,身份证验证,现场还要核对相片和考生是否相符,连草稿纸也要求写清楚姓名、考号,考完一并收回。

  开考前15分钟,监考老师要求所有考生将手机关闭,并放在考场前方指定位置。“手机虽然关闭,但带在身上的,也有可能被认定为作弊。”监考老师称,将手机携带身上并开机或者手机铃响,将手机当做手表使用、掏出手机看、接收信息等情况也将按作弊处理。以上情况,将面临取消本次考试资格,5年内不得报考公务员的严厉处罚。

  另外,考试前填报的报考信息必须真实。一旦考生通过笔试进入面试,将进入资格复审程序,考生要提供有关证件(证明)。证件(证明)不全或所提供的证件(证明)与报考资格条件不符以及主要信息不实,影响资格审查的,负责资格审查的机关有权取消该报考人员参加面试的资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