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4年注入扶贫点796万元
2013-08-02 16:03:00

  连日来,方山县积翠乡刘家庄村的乡亲们沉浸在喜悦之中。因为由省教育厅投资50余万元修建的“便民场所” 已正式投入使用。7月29日上午,正在理发的80多岁的老支书刘润奎感慨地告诉记者:“现在理发、洗澡再也不用出村了!这全是省教育厅扶贫工作队为我们带来的好处!”

  积翠乡党委书记孙燕飞告诉记者:“如今积翠乡农民能够享受与城里人一样的生活,这与省教育厅扶贫工作队大力支持是分不开的。”省教育厅扶贫工作队从2010年进驻方山县积翠乡以来,紧紧围绕整村推进、移民搬迁、产业扶贫,大力改善基础设施,突出发展社会公益事业,4年来累计为积翠乡注入扶贫资金796万余元。入驻后,当年投资180余万元,维修改造了积翠乡示范小学,投资50余万元新建了积翠乡中心幼儿园,并装备了微机室,赠送了8万元的电教设备。在突出抓好教育的同时,省教育厅还投资200万元正在新建一个占地17亩的养牛基地,为该乡农民发家致富谋出路。为进一步改善农村面貌,省教育厅投资150余万元修建了850平方米的村民服务中心,投资30万元将原村委会旧办公房改造成占地160平方米的幼儿园和50平方米的便民理发洗澡间,为刘家庄村投资50余万元兴办了“便民场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山西省教育厅 2020-11-22 18:57
山西省教育厅 2020-11-14 1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