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全国就业50强是如何打造的
2013-09-03 12:25:00

  2013年,全省高校毕业生达18.1万人,是毕业生最多的一年,在就业率为65.4%的大背景下,86%的就业佳绩让山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格外抢眼——

  又是一年求职旺季,高校毕业生们纷纷告别学校,走向社会。与烈日炎炎中四处奔波、觅职无果的一些场景相比,此间风景大有不同。

  8月28日,一叠叠填写详备的毕业生就业去向表像是一串串饱满而成熟的果实,在老师的手中散发着辛勤培育后的馨香——仇楠,工程机械系机械技术与销售专业,三一晋湘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就职;卢建红,工程管理系高等级公路维护与管理专业,山西路众道桥有限公司就职……未必是大公司、高起薪,但却基本人人有其 “位”——有 “位”、有起点,毕业生才能奔向好未来。

  今年,我国应届高校毕业生人数达到699万人,网友们称之为“史上最难就业年”。同时,受国内外经济增速放缓等因素的影响,今年全国就业形势面临严峻考验。

  然而,在这种大背景下,脱颖而出这样一个“奇迹”——2010-2012届毕业生就业率连续三年超过90%,多次被省教育厅评为“山西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2013年,经教育部审批,我省唯一一家入选“2012-2013年度50所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的高等院校;2013年,应届毕业生就业率达86%——山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获此殊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