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西省开建师生实名制网络学习空间
2013-09-15 10:58:00

  为了让广大教师和学生展示风采、交流学习、相互切磋,山西省决定建设网络学习空间,实现国家关于“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的目标,提升基础教育信息化水平,力争到2015年,使全省所有中小学教师和初高中学生都拥有实名制的网络学习空间。

  “网络学习空间”是教育信息化深入应用的发展方向,是信息化时代学生实现自主学习、探究学习、合作学习和个性化发展的重要手段。“网络学习空间”旨在改变教师的教学方式和学生的学习方式,促进教与学、教与教、学与学的全面互动,推进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探索建立以学习者为中心的教学新模式。我省计划到2013年,使20%以上的中小学教师和初高中学生拥有实名制的网络学习空间;到2014年,全省60%以上的中小学教师和初高中学生要拥有实名制的网络学习空间;到2015年,全省所有中小学教师和初高中学生都要拥有实名制的网络学习空间。

  据介绍,“网络学习空间”分为“教师学习空间”和“学生学习空间”。教师学习空间是教师用于教学、学生管理、家校联系以及专业发展的专门阵地,包含个人展示、课程设计、互动交流等内容。学生学习空间是以学生本人真实姓名注册并上传本人照片的真实空间,是学生用于自主学习、合作学习和探究学习的个性化学习空间,包含个人简介、学习园地、实践天地等内容,同学们可以在上面“晒”自己的学习心得等信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