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西职教实训基地将进行专项检查
2013-12-04 18:12:00

  今日(2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今年我省对全省121所职业院校2009—2012年度中央财政和省财政支持的163个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建设项目进行了专项检查。今后,对于配套资金落实不好的市将核减项目数,对配套资金落实好的市奖励增加项目数。根据检查情况,明年有两个市50%申报指标被核减。

  2009—2012年,全省121所职业学校共立项建设163个实训基地,其中中央财政支持建设项目83个,省财政支持建设项目80个。全省实训基地项目学校共获得中央财政和省财政支持的实训基地建设专项资金31390万元,加上地方财政和学校配套资金,总建设资金超过5亿。

  根据检查情况来看,大多数市县能及时足额拨付配套资金,并在政府采购、资金使用等环节加强监督。

  不过检查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项目建设进度不平衡,部分项目延长建设时间;部分市县配套资金落实不好等。

  根据检查情况,今后我省将不定期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落实各市、县财政应承担的经费责任,确保配套资金按时、足额到位并及时、足额拨付实训基地专项,严禁挤占、挪用、滞拨项目资金。落实职业院校专业教师实践学习制度,保证专业教师每两年应有两个月时间到生产、管理、服务一线进行专业实践,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素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