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太原百余名中小学校医接受急救培训
2013-12-11 16:55:00

  学校是人员最集中的场所之一,而青少年与儿童在自然灾害和突发事故面前更是最脆弱的群体。为提高太原市中小学校医应对突发事件的救治能力,保证中小学生在受到外伤或突发疾病情况下能得到快速、专业的处理及救治,12月10日—11日,山西省红十字会与太原市教育局联合举办“全市中小学校医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班”,共有100余名中小学校医参加培训。

  培训班的主要内容有救护新概念、心肺复苏术、创伤救护四项技术及常见急症救护等。省红十字会采用“实际操作为主,理论予以支持”的教学模式,效果显著。据悉,近年来,省红十字会不断加大急救培训的工作力度,积极开展红十字救护培训“进学校、进社区、进行业、进家庭”,培训现场救护人员50余万人次。此次培训也是“红十字急救培训进校园”的重要内容之一,旨在保障广大中小学生生命健康安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