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电影学院与五所小学深化美育教育合作
2015-09-29 17:35:00
中国新闻网

  北京电影学院联合中国影视摄影师学会等机构今日为北京五所小学捐赠价值50万元的影视设备,用于支持小学教师和学生们进行短片创作。这作为北京市高校支持中小学素质教育的重要探索,受到相关高校和对口学校的重视。

  2014年5月,北京电影学院与北京市育才学校、炭儿胡同小学、学院路小学、今典小学、北京医科大学附属小学等5所小学签署合作协议。北京电影学院对五所小学的教师采取分类指导,集中培训各小学师资队伍,以进一步提升小学教师的艺术专业水平,还针对各小学的具体情况开设了一些特色课程,保证这些小学的体育、美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中国电影摄影师协会会长、该项目负责人穆德远介绍,项目包括大学老师直接去小学授课、高校撰写制作影像教材等,还有组织小学生进行演出等。同时,中国影视摄影师学会受电影学院委托,还专门设立了“小学教师影视师资培训课程”。核心课程包括:实景录制、摄影棚录制、影视照明、后期流程、音频制作、网络剧及短片创作、宣传片制作,使参加培训的教师获得短片前期拍摄及后期制作能力,并能够在小学中开设影视制作类课程。配备的师资团队包括侯咏、顾长卫、杨述、梁明等业务著名摄影师。这些都远远超出一般中小学兴趣班的水平。

  北京电影学院党委书记侯光明表示,今年以来,北京市教委希望我们设立独立的附属中学,或者带动中学的一些特色项目、特色班,现在正在积极地研究探索这方面的工作,包括从中学生中选择优秀学生进行大学生或准大学生培养,一贯制的培养模式也是将来研究探索的工作之一。

  中国影视摄影师学会副会长梁明表示,影视文化已慢慢深入人们的生活中,从小学生开始培养,让他们通过摄影设备建筑自己的梦想,对将来提升中国的影视文化水平大有益处。

  北京电影学院院长张会军表示,这是一个对新的基础教育改革模式的探索,其意义在未来的几年才会显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423281549 2020-06-28 14:3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6-04 0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