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清华等13所部属高校更换新闻发言人
2016-01-06 15:56:00
京华时报

  1月4日,教育部网站消息,按照教育系统新闻发言人名单和新闻发布工作机构电话定期公布机制,教育部公布2016年省级教育部门、直属高校名单及电话。与2015年初教育部公布的名单相比,共有13所部属高校更换了新闻发言人。

  其中,大连理工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由2名新闻发言人减少为1人。清华大学宣传部部长张佐接替原宣传部长向波涛为新闻发 言人;北京化工大学改任宣传部副部长邹立娜为新闻发言人;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改任宣传部部长杨洪兵为新闻发言人,此外,中国传媒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吉林大学、复旦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长安大学等也更换了新闻发言人,其中多数为校宣传部部长或党校办主任。

  另外,75所部属高校中,兰州大学设置3名新闻发言人,而东华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等8所高校,则设有2名新闻发言人,其余高校均设1名新闻发言人。教育部此次集中公布的新闻发言人联系方式,均为办公电话和传真号,未公布手机号。

  此外,近年来,教育系统不断加强新媒体建设,积极运用新媒体开展新闻宣传工作,取得良好效果。截至2016年1月,32家省级教育部门中,23家开通官方微博,22家开通官方微信;75所直属高校中,73所开通官方微博,全部开通官方微信。

  >>背景 

  去年,教育部发布实施意见,要求各地各高校要设立新闻发言人,发言人根据授权发布信息、阐述立场,名单及工作机构联系方式要定期向社会公布。

  教育部要求,各地各高校要明确专职人员负责新闻发布、舆情监测、新媒体运行等工作。推动培训常态化,提高教育领导干部媒介素养。广泛动员师生参 与典型发掘、新闻策划、采访报道、网络评论,切实发挥高校新闻传播院系、研究机构的智库作用。各地各高校主要负责人是新闻发布工作第一责任人,要把握基调 方向,解决突出问题,带头接受采访。业务部门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切实承担新闻发布的主体责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