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年首届山西省优秀高职进高中单独招生巡展活动圆满结束
2017-03-31 22:16: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331日,由中国教育在线主办的2017年首届山西省优秀高职进高中单独招生巡展活动圆满结束,来自山西太原的7所优秀高职院校参加本次活动。 

 

  单招巡展活动从29日开始,历时三天,辗转运城、长治两地,走进永济市职业中专学校、永济市涑北中学、永济市第三中学、昌盛中学、长治长子中学、潞城四中、壶关南洋育栋中学7所高中,为高三学子报考高职院校提供面对面的咨询。 

  本次活动旨在为高中学子与高校搭建咨询平台,实现高三学生与高校招生老师的面对面咨询交流,活动邀请了山西职业技术学院、山西药科职业学院、太原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山西国际商务职业学院、山西经贸职业学院、山西青年职业学院7所优秀高职院校,为考生当面答疑,解答考生在择校、专业、报考、录取等各个方面遇到的问题。 

 

  29日下午,中国教育在线与高校招生负责人一同走进永济市职业中专学校,副校长戈立强在活动前为学生简单介绍了高职单独招生及参会高校的情况,鼓励同学们将报考高职单招时的疑虑与问题及时与高校招生老师交流,为高职单招报名做好准备。 

  随后,各高校招生负责人走进永济市涑北中学,该校创建于1988年,是一所全日制普通高级中学,副书记赵志强及中国教育在线山西分站主编李金雷在会前做动员,希望同学们珍惜与高校老师面对面咨询的机会,报考高职院校的考生可就报名前遇到的问题直接咨询高校老师。 

  

  30日上午,走进永济市第三中学。 

  30日下午,走进长治长子三中。 

  31日,走进潞城四中、昌盛中学、壶关南洋育栋中学。 

潞城四中咨询现场

昌盛中学

壶关南洋育栋中学

  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招生负责老师介绍,学院目前设有林学系、园艺系、经济贸易系、信息工程系、旅游系、艺术系等20多个三年制高职专业,实行学年学分制教学管理。 

  山西经贸职业学院,又称山西经济管理干部学院,是1984年经山西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本科建制干部教育培训院校,学校2017年单独招生专业有市场营销、财务管理、酒店管理、旅游管理、数字媒体艺术设计等。 

  山西青年职业学院是山西省唯一培养青少年社会工作者和培养共青团干部的团属高校。学院设有社会工作系、财经系、管理系、计算机系、艺术系、旅游系六大系部,包含21个专业。报考模特与礼仪专业的考生注意身高要求:女子163cm以上,男子173cm以上。 

  

  报考太原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单独招生的考生,可在45日至7日,登录山西招生考试网填报专业志愿。学院2017年招生专业16个,招生计划300人。另外,根据太原市轨道交通发展需要,该校与太原市轨道交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订单培养协议。 

  山西药科职业学院自主招生选拔模式为:文化素质测试 +职业技能素质测试。文化素质测试:包括语文、数学两科,各科满分均为100分,总分200分,测试形式为闭卷笔试;职业技能素质测试:满分100分,成绩低于60分不予录取。主要考查学生职业素质。 

  山西职业技术学院隶属于山西省教育厅,是国家示范性骨干高职院校立项建设单位。2017年单独招生报名时间:45-47现场确认时间: 414地点:山西职业技术学院坞城校区;笔试时间:415日上午900-1130,共150分钟;单独招生共招31个专业1200 

  山西国际商务职业学院单独招生各专业文理考生兼收外语类专业不受考生原所学语种的限制通过单独招生录取的考生,在学费、住宿费、日常教学管理和毕业证发放等方面均与参加普通高考录取的学生相同。 

  高职院校单独招生(简称高职单招)是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决定》精神,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突出高职教育特色,积极推进高考招生制度改革,选拔综合素质高和具有创新能力、实践能力、特殊才能的优秀高中毕业生进入高职院校学习而推出的重大政策,即高等职业教育院校根据自身专业教学需要设置考试科目,自主命题、考试、评卷、面试、录取。“高职单招”高中生通过单独招生被高职院校录取后,不用再参加高考。 

  据悉,2017年山西省单独招生报名统一时间为45日至7日,登录山西招生考试网报名+现场确认。请报考单招招生考试的考生及家长留意目标院校招考信息,安排好自己的学习计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4-28 14:45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6-02 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