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西省第七届青少年创意大赛隆重举行
2017-06-14 13:59: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推进青少年创新 志在实现中国梦”—钟南山。2017年6月11日上午,由山西省教育学会科技创新教育专业委员会、太原市知识产权局、太原教育电视台、钟南山基金会“新希望”基金联合举办的“山西省第七届青少年创意大赛”在太原东方红体育场隆重举行。 山西东方红品牌服饰有限公司刘进科董事长致欢迎词,山西省科协原副主席关元成、太原市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佀五虎、太原市知识产权局局长邢良选、太原市原教委主任程勇智、山西省发明家协会主席鲁涛、山西省教育学会创新教育委员会理事长、太原市教育学会副会长裴丹、太原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郝舒炜、北京和太升电子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常和平、科学导报现代教育编辑部总编李恒灵、山西优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赵秀娟、太原易视康视力矫正中心总经理裴凯、艺博教育集团山西地区负责人范艳红、中国教育在线华北副总编李金雷、太原教育电视台副总监张晋国、东方红学府校长张晋英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太原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 郝舒炜 主持开幕仪式 
  大赛在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这次活动的宗旨是推进创新教育,培养创新人才,普及知识产权知识,宣传低碳环保理念。来自全省部分中、小学共100只余代表队的2000名学生参加了校内竞赛,在校内竞赛的基础上选拔出660余名优秀选手参加了当天的总决赛。
         
山西省教育学会创新教育委员会理事长、太原市教育学会副会长 裴丹 致开幕词
 

 太原市关工委副主席兼秘书长 佀五虎 致辞

 

 太原市原教委主任 程勇智 宣布比赛开始

  本次大赛的内容有创意电子制作、太阳能小车竞速、四轴飞行器竞赛三项内容,每件作品的诞生,都是学生创新思维和创新实践的结果。通过竞赛与交流,同学们互相学习,开阔了思路,增强了发明创新能力,此次总决赛各项目分别设冠、亚、季军,团体奖各组别设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凡获得团体奖的学校或机构奖励太阳能试验电站一组,其领队、辅导教师分别颁发创新型校长、优秀辅导教师奖;参赛作品符合专利申报条件的,组委会帮助其改进技术方案,并申请国家专利;竞赛活动优秀设计作品均推荐参加第13届中国青少年创造力大赛(终南山创新奖)。
 

 组委会领导现场观看选手比赛

  本次大赛得到了山西东方红品牌服饰有限公司、太原市东方红学府、北京和太升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山西优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现代牧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并且邀请到了太原教育电视台和中国教育在线两大媒体现场报道,体现了企业对青少年创新实践教育的关注和社会责任。 
 

 小学组选手认真参赛

  通过青少年创意大赛,激发了我省青少年的创新热情,特别是太原市青少年发明创新的数量与质量都大幅提高。据统计,2017年,太原市学生获得国家专利的数量由原来的90个增加到了200多个,许多参加小升初、大学自主招生的青少年因此受益,有的专利成果得到转化产生经济价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